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兵分十路 真督實改 洛陽市狠抓A級景區質量提升

時間:2019-08-21 13:36:38來源:大公網

  洛陽市文廣旅局牢記初心使命,緊緊圍繞人民群眾的消費新需求,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服務,提供優質旅遊產品和服務,把景區復核工作作為A級景區質量提升的抓手,作為全行業找差距抓落實的實際行動,作為堅守初心、勇於擔當的具體實踐,深入旅遊景區查短板、找差距、促提升。

  一、抓早抓全抓好,強化責任擔當促落實

  在7月31日收看「2019年全國A級旅遊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后,8月1日我們迅速組織全市各縣(市、區、管委會)政府、文廣旅局和主要景區負責人,召開「全市A級旅遊景區服務質量提升工作會議」傳達全國會議精神,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出席作重要指示並提出明確要求。要求各縣(市、區、管委會)從嚴制定工作方案,對照標準和細則立刻開展自查自糾和整改提升。

  8月7日,河南省A級旅遊景區質量提升會後,洛陽市文廣旅局馬上結合洛陽實際,8日制定工作方案,12日報局黨組研究通過,由班子成員牽頭,精選業務骨幹,組成10個檢查組,重拳出擊對洛陽市全部71家A級景區進行全覆蓋的復核檢查。

  二、明察結合暗訪,真抓實干推動景區質量邁上新台階

  10路檢查組對照《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河南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管理實施辦法》、《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的划分與評定》(GB/T17775—2003)國家標準及相關細則,深入到景區每個角落,全面進行排查,對存在問題現場拍照,截止目前已發現問題426個,責令景區限期整改,已整改213個,其他問題正在繼續深入整改中,現復核工作還在進行中,對于流于形式,整改不到位、不達標的景區,對相關責任人嚴肅問責。

  堅持刀刃向內的原則,洛陽市文廣旅局同步邀請第三方機構開展暗訪,檢查景區服務質量,進一步排查問題和隱患,以此次工作為契機,對發現的問題決不縱容姑息,倒逼景區質量提升,下定決心對不達標的景區堅決摘牌,推動洛陽旅遊景區高質量發展,使A級景區真正成為金字招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