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中環灣仔海濱設單車站 任藉任玩

時間:2022-08-10 15:48:22來源:大公報

中環灣仔海濱單車共融通道全長一公裏,闊約六米。

  市民可望於本月內在中環灣仔海濱免費踩單車,政府計劃推行為期一年的單車共融通道(共享徑)試驗計劃,市民可透過手機App,免費藉用單車,包括三輪車、平衡車、兒童車等,初期提供30單車。

  全長1公裏 手機App預約

  共享徑全長1公裏,闊約6米,位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西面一段由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至擬建西園景平台的海濱長廊。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交中西區區議會文件表示,共享徑在中環10號碼頭、灣仔龍和道附近共設有兩個單車站,供市民免費藉車。

  擬建共享徑的開放時間建議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設有自動車藉用系統,市民可透過手機App預約,初期提供30架單車,包括15架成人單車、6架兒童單車,輔助轆單車、平衡車、三輪車各有3架。

  土拓署表示,目標在8月底之前實施共享徑,該署將會監察一年,其間會收集意見,同時審視在港島北岸海濱設置共享徑的可行性。

  該署稱,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海濱共享空間,在港島西區、灣仔及港島東區,已有數段海濱開放供市民踩單車,或進行各種單車相關活動,政府也建議在東區走廊下行人板道、東岸公園主題區等興建中的海濱項目,設置共享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