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機場 國產客機完成試飛

時間:2020-07-31 10:11:03來源:香港文匯報

■ARJ21飛機在稻城亞丁機場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擴展試驗試飛。 受訪者供圖

  ARJ21飛機在稻城亞丁機場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擴展試驗試飛。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據中國商飛消息,國產支線客機ARJ21飛機103架機,昨日在全球海拔最高(4,411米)民用機場--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的稻城亞丁機場,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擴展試驗試飛返回上海,通過半個月的試驗試飛,充分驗證了ARJ21飛機在高高原機場(海拔2,438米以上的機場為高高原機場)環境下的起降能力。這標誌着ARJ21飛機運行範圍可覆蓋所有高高原機場。

  高原機場空氣稀薄、地形複雜、氣象多變,對飛機性能和運行支持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國是擁有高原機場最多的國家,其中高高原機場就有19個,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區。ARJ21飛機在設計之初,就充分考慮到中國西部地區的運營需求,把高原性能作為重要設計目標之一。此次稻城亞丁專項試驗試飛進一步擴展了最大起降高度,驗證了ARJ21飛機的可靠性和高原性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