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5A級景區與高校合作打造旅遊學習新高地

時間:2020-05-18 09:40:54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烏魯木齊5月17日電(陶拴科 張小宓) 17日,記者從新疆那拉提景區管委會獲悉,5月15日,新疆伊犁師範大學和那拉提旅遊風景區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教育科研基地》《實習實訓基地》揭牌儀式。同時,景區將成立「那拉提景區獎學金」項目,對那拉提景區留用的講解詞、規劃設計報告等資料的作者發放獎學金。進一步打造旅遊學習高地。

  伊犁師範大學黨委書記柴林說:「今天,我們伊犁師範大學榮幸地與國家5A級景區——那拉提旅遊風景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這是我校圍繞區域產業發展對接人才培養的需求,促進校企合作向深度和廣度推進,創新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產學研政」一體化人才培養模式,大力推進本科教育教學內涵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我們將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搭建校企業合作有效載體,努力實現共創雙贏目標。」

  本次合作標誌着那拉提旅遊風景區向專業性的整體規劃邁出新的一步,將進一步促進校景雙方在共建人才培養基地、科技開發與成果推廣等諸多方面實現強強聯手,同時實現校景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相協作的重要舉措,對于推動研學旅遊健康快速發展也有重要意義。

  今後,那拉提旅遊風景區將建立實訓實習基地、教科研基地、職工培訓基地,加強和伊犁師範大學的合作交流,讓學校師生可以結合景區資源優化課程設置,例如針對導遊專業的學生,可以在景區安排導遊基礎知識實踐課程,撰寫講解詞,地理學科專業的學生,可以深入了解景區地質風貌和地理環境等。

  新疆5A級景區那拉提5月風光。那拉提旅遊風景區提供

  新疆5A級景區那拉提5月風光。那拉提旅遊風景區提供

  此外,雙方將建立共建園區模式,以教研合作為契機,以景區為主題,在文創產品研發、冬季風力運動項目研發等方面,進一步發揮產學研相結合的產業化體系的創新活力。

  新源縣委書記徐亞民表示:「當下的新源旅遊產業發展漸入佳境、蓄勢待發,迫切需要新鮮血液的鼎力支持,迫切渴求各類人才的積極融入。今天的簽約授牌恰逢其時、涉及的教學、科研、培訓、實習、實訓基地建設等合作事項,不僅對院校人才培養和學生就業搭建了廣闊的發展平台,也為新源經濟發展提供了堅強的人才保障,必將為新源發展和雙方合作注入強勁動力。相信雙方的合作一定會結出豐碩成果,新源文化旅遊一定會邁入新的發展階段。」

  據了解,目前高校與景區全方位展開合作,在新疆還是首次。(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