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習近平與民同樂 六萬人廣場聯歡

時間:2019-10-02 07:28:00來源:大公報

  10月1日晚,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聯歡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煙花在天安門廣場上空綻放,六萬群眾放聲高歌,同慶國慶之夜\路透社

  大公報記者 朱燁、張帥北京報道:10月1日晚上8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聯歡活動在色彩絢麗的天安門廣場拉開帷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天安門城樓主席台,以圓桌夜話的形式觀看聯歡晚會,同各界群眾歡度國慶之夜。六萬群眾放聲高歌、翩然起舞,在煙火綻放的璀璨夜幕下,在美輪美奐的舞台光影中,匯成一片歡騰的歌舞海洋,禮讚祖國母親。習近平主席於城樓上頻頻揮手微笑向聯歡民眾致意,天安門廣場化作一片歡樂海洋。

  當晚天安門廣場被高科技設備亮化的天安門城樓、正陽門城樓、人民大會堂等建築環繞其中,夜如白晝、五彩絢麗、美不勝收。晚8時整,天安門廣場不遠處的電報大樓響起悠揚的《東方紅》樂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布聯歡活動開始。隨着開幕煙花「70」在夜空中騰空綻放,一場絕美煙花盛宴拉開了聯歡晚會的序幕。

  藝術演繹民族偉大飛躍

  隨着一曲《歌唱祖國》響起,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面放置的90米長、60米高巨幅網幕國旗緩緩由下而上升至頂端。觀禮嘉賓們忍不住全體起立,一邊揮舞國旗,一邊跟着高唱《歌唱祖國》。

  金水橋南端的長安街上,3290名聯歡群眾手持光影屏和表演道具,帶來了動感十足又大氣磅礴的開場表演。

  整個聯歡活動由主題表演、中心聯歡表演、群眾聯歡、煙花表演四個功能表演區組成。其中,作為聯歡活動的核心和亮點,主題表演共分為《紅旗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領航新時代》4個篇章,藝術化地表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主題表演區東西兩側設立的10個群眾聯歡區塊,則分別以「幸福生活」「同心築夢」「時代風采」「放飛夢想」「魚水情深」「健康中國」「砥礪奮進」「綠水青山」「美麗鄉村」和「擁抱世界」為主題。

  千人樂團伴奏千人合唱

  各區塊在進行區域性自主聯歡的同時,與主題表演、中心聯歡表演進行融合表演。其間,一波波煙花升空綻放,與地面上的歡歌熱舞相映成輝。地空一體的絢麗場景更是讓現場觀眾目不暇接、歡呼連連。天安門廣場旁邊的4個電子大屏對本場聯歡晚會同步直播,聲光交織、禮讚祖國,整個廣場沉浸在多維度的喜慶氛圍中,幻化成一條璀璨流動的光影長河。

  值得一提的是,在勁歌熱舞高潮不斷的主題舞台旁邊,同時上演着由交響樂與合唱團帶來的精彩演奏。這個由16支交響樂團1028人組成的千人交響樂團,與北京市大中小學校學生1400人組成的千人合唱團,聯合演出貫穿全程,氣勢恢宏,震撼人心。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9點20分,當《我和我的祖國》歌聲響起,全場六萬群眾不由自主地揮舞着雙臂,加入了合唱。此時,萬餘群眾演員歡呼着奔向、湧入天安門城樓方向,笑容燦若春花。天安門城樓上,習近平主席站起身走向欄杆,頻頻揮手微笑致意,與城樓前聯歡的民眾頻頻互動,整個天安門廣場已經匯成一篇歡樂的海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