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安徽:開發文旅融合項目 促進產業量質齊升

時間:2019-03-22 08:34:57來源:大公網

  皖南文化旅遊示範區黃山風光(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

  【大公網旅遊訊】(趙臣)伴隨着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區域內涵蓋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未來將實現交通互聯互通、信息網絡高速泛在、環境整治聯防聯控、公共服務普惠便利等一體化發展態勢,對區域內各個產業,尤其是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安徽省政協委員、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香港長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志斌表示,安徽是一個文化和旅遊資源都很豐富的地區,作為文化和旅遊大省,此次更應借助長三角一體化的難得發展機遇,將其深厚的文化底蘊與現有旅遊資源相結合,促進文化和旅遊產業量質齊升,使其文化更好傳承,旅遊更富魅力;並在此基礎上,聯動長三角地區其他地市各旅遊資源,推動長三角區域旅遊整體發展,共同打造世界級高品質旅遊目的地。

  安徽擁有徽文化、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四大文化圈,其中徽州文化就包含徽商、新安畫派、徽派建築、徽州村落、徽州四雕等,徽商更是中國古代三大商幫之一,曾一度有着「無徽不成商」的美譽。

  此外,安徽還有着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的黃山、佛教名山九華山、道教名山齊雲山等海內外知名的自然風光和人文名勝。

  在吳志斌看來,文化和旅遊資源是安徽最為獨有的優勢,不少地區雖有很好的自然資源,但缺乏文化底蘊作支撐。因此,將文化與旅遊資源有效結合,通過創造性轉化和挖掘,開拓更大市場,將是安徽今後在文旅發展過程中的重要目標。

  「隨着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安徽主動融入長三角,與上海、浙江、江蘇聯動,其文旅產業的發展將擁有更高層次、更為國際化的發展平台。」吳志斌說。

  吳志斌亦從自己熟悉的茶文化及產業發展方面舉例,安徽作為內地產茶大省,擁有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多品種的歷史名茶。而常年種植茶樹,讓安徽擁有豐富的茶山資源。若將茶文化與茶山資源相結合,打造擁有安徽茶文化與優美茶山環境相結合的特色茶旅線路,並加以挖掘和開發,不僅能為長三角地區及境外遊客帶來更有價值的旅遊選擇,同時還可以提升安徽茶產業的附加值,為安徽的茶葉提供更為廣闊的全球銷售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