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推荐 > 正文

戶外運動新秀!MLB FIRST PITCH教你零經驗打棒球

時間:2022-08-22 14:55:39來源:大公网

  大公文旅訊 18日,由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主辦的「MLB FIRST PITCH 棒!首秀 社區中心」 棒球體驗活動在京舉行,本次活動面向全年齡段的零棒球基礎人群,涵蓋棒球公益課、棒球小比賽等項目。MLB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祁冬在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棒球公益課進校園、進社區以及公眾體驗活動講好棒球故事,將棒球文化和棒球運動普及開來。

MLB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祁冬接受採訪 主辦方供圖

  由於下雨,室外的體驗活動被臨時改到了室內,但正如祁冬所說「想玩棒球,不一定要在棒球場」。他表示,「和近期興起的戶外運動飛盤一樣,不需要一片專業的場地,只要有手套有球,甚至不用球棒,互相傳球也可以玩起來。」

  目前棒球在國內的知名度不算高,原因之一是其比賽規則較為複雜,對此祁冬表示,「棒球公益課走進校園和社區,實際上就是把簡化的棒球小遊戲帶給大眾。為使公眾更好地了解棒球運動,MLB原創工作室也推出了許多內容,比如《棒球101》《棒球102》《棒球103》原創棒球科普動畫系列,希望通過動漫形式讓大眾更好更快理解比賽規則。「《棒球101》的25集看完後,就完全可以弄懂三振出局、如何得分以及打者站位等知識。而棒球的得分規則也跟中國文化有着特別的淵源,中國講求家文化,棒球裏的本壘打就叫做home run。」

MLB專業棒球教練介紹棒球體驗課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 MLB原計劃於2020年在香港舉辦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開賽和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課,但因為疫情原因活動推遲。目前香港已有少年棒球聯盟(Hong Kong Little League)比賽,2022年恰好是香港少棒聯盟成立50周年,祁冬希望等疫情結束後,MLB CUP可以儘快與香港青少年見面。

  近年來為了推廣棒球文化,MLB從多端發力,在潮流文化方面,MLB希望通過更多跨界活動,將MLB潮流服飾品牌的粉絲轉化為真正的棒球運動參與者。在影視方面,MLB支持了包括《棒!少年》在內的多部棒球題材紀錄片創作,攜手日本導演竹內亮創作了中國棒球紀錄電影《追「球」》,《高原上的棒球場》則剛剛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斬獲紀錄片實驗室入選項目,很快將登上大熒幕。MLB原創工作室打造的棒球真人秀《第一堂棒球課》也將很快與觀眾見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