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流域九地市美術作品巡迴展開封舉辦

時間:2023-11-13 16:02: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1月11日,2023年「大河上下——黃河流域九地市美術作品巡迴展(開封站)」在開封美術館揭幕,展現出黃河沿岸壯美的風景、優美的生態、動人的故事和奮鬥的精神,以獨特敏銳的審美視角和瑰麗豐富的藝術語言為觀眾奉獻高品質的藝術盛宴。

  作為中國開封第41屆菊花文化節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本次巡迴展由山東、河南兩省九個地市文化文藝主管部門共同主辦,各地美術館(畫院)共同發起參與承辦,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為主旨,以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促進區域藝術交流為願景,展出來自開封、東營、泰安、菏澤、德州、濱州、新鄉、濮陽等地的黃河題材美術作品88件。

  本次巡迴展參展作品涵蓋中國畫、版畫、油畫、水彩(水粉)和綜合材料等多種藝術門類,呈現出沿黃九地市蘊含著的黃河流域文化、歷史、社會風情等元素的美術生態「區域特色」,展現出黃河沿岸壯美的風景、優美的生態、動人的故事和奮鬥的精神,以獨特敏銳的審美視角和瑰麗豐富的藝術語言為觀眾奉獻高品質的藝術盛宴。

  開封是坐落在黃河岸邊的重要古都,黃河數千年來的歷史流變,給開封帶來了豐厚的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和藝術滋養。本次巡迴展通過優秀的美術作品,對黃河文化進行美學闡釋,對民族文化基因和文化精神進行視覺傳達,從文明、精神、歷史、藝術和未來的維度,講好新時代的「黃河故事」,呼籲人們關註黃河歷史文化傳承與發展,加大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力度,堅定文化自信,進一步發揮黃河文化對凝聚民族精神、復興中華文化的重要作用。

  本次巡迴展設在開封美術館四樓第三、四展廳,展期至11月30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