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新增3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時間:2023-10-24 16:21:35來源:大公網

瓦坡申家樓

  10月13日,鄭州市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了第三批鄭州市文物保護單位名單,其中,中牟3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晉陞為鄭州市第三批文物保護單位,分別為古建築類文物保護單位瓦坡申家樓,近現代重要事跡及代表性建築類文物保護單位王在之故居、邵崗集火車站。

  為加強全縣文物保護和歷史文化的研究與利用,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經過長期的保護調查研究和搶救性挖掘,再次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有關負責人稱,此晉陞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成果對於促進中牟歷史文化保護及旅遊產業的發展、指導和推介活動具有重要意義。

邵崗集火車站

  為進一步貫徹 「保護第一、加強管理、挖掘價值、有效利用、讓文物活起來」的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認真做好文物保護管理和利用工作,充分發揮文物保護單位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把文物保護同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逐步形成了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的文物事業新格局。(喬中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