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黨建觀摩強根基 交流互鑒促提升

時間:2022-08-11 17:31:42來源:大公網

  為推進黨建工作互學互鑒,促進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8月11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開展2022年黨建觀摩座談交流會,局黨組副書記許文煥帶隊集中觀摩了7個黨支部黨建亮點特色。

  此次活動採取「聽取彙報、查閱黨建材料、觀看黨員活動陣地、座談評促」等方式進行,更直觀地感受各黨支部工作成效。

各黨支部現場觀摩交流黨建工作好經驗好做法

  通過現場觀摩,在隨後的座談交流會上,各黨支部書記相互藉鑒交流基層黨建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結合本支部實際業務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對上半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落實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工作計劃進行交流討論,紛紛表示,此次觀摩活動不僅曬出了亮點、曬出了特色,還比出了差距、開闊了眼界,深受啟發,通過相互交流,在思想碰撞中理清了思路,達到了相互藉鑒、共同提高的目的。

觀看各黨支部黨建活動陣地

  同時深深認識到了自身不足,激發了抓好基層黨建的工作熱情和內生動力。大家表示回去一定狠抓黨建工作,不斷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對下半年黨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通過觀摩交流各支部之間進行互評打分,許文煥針對各支部黨建工作進行點評並對下半年黨建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黨支部一是要早謀劃,巧定位。緊扣全縣重點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認識,推動學用結合,結合各黨支部工作實際,找準工作的着力點,積極謀劃特色主題活動,夯實一支部一品牌建設。

  二是要勇創新,顯特色。繼續深化拓展機關黨組織與農村黨組織結對共建「手拉手」活動,根據要求大力開展「共建班子、共帶隊伍、共促產業、共惠民生、共樹新風」五大主題活動,發揮自身優勢,找準自身差距,進行深層次的探索和創新共建,突出特點,凸顯亮點,做到優勢互補、共建共享。

  三是要抓落實,強推進。持續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三亮一爭」「五帶四強」創先爭優活動,根據活動方案狠抓落實,全力推進,註重實效,把各項重點特色工作轉化為實踐的成果。(文/圖 王衛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