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紅七月 踐初心 喜迎黨的二十大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多彩主題活動別樣紅

時間:2022-07-06 23:06:53來源:大公網

  火紅七月映初心,砥礪奮進正當時。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一年。為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責任擔當、創優爭先的激情和熱情,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開展「主題黨日、黨課宣講、走訪慰問、紅色故事圖書流動服務、朗讀分享活動、一首紅歌」等系列主題活動,以不同形式唱響「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主旋律,點燃紅色七月系列活動。

  「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朗讀分享活動

  主題黨日奏強音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一顆初心,一句誓言,一生黨情。面對鮮紅的黨旗和莊嚴的誓詞,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新轉正黨員、預備黨員集中開展入黨宣誓活動,他們高舉右手莊嚴宣誓,用鏗鏘有力的聲音許下共產黨人最神聖的承諾,以飽含激情、堅定有力的宣誓,表達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信念及決心。各黨支部開展「慶七一凝心聚力 促發展黨建引領」主題黨日活動,錘鍊作風、增強內功、提升本領,引導廣大黨員以實際行動向黨的生日獻讚歌。

  「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朗讀分享活動現場重溫入黨誓詞

  黨課宣講入人心

  「七一」前後,局黨組班子成員主動到基層、到分管領域講黨課,各黨支部深入到結對共建村(社區)、企業黨支部結對學習。

  圍繞「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內容,引導廣大黨員領會黨課的精神實質,自覺立足本職工作消化黨課內容,使專題黨課覆蓋到每一個支部,用黨課為黨員幹部立根固本、加油補鈣。

  機關黨支部到馬莊橋村開展「手拉手」結對互講黨課活動

  開展「紅色經典故事走基層」活動

  開展走訪慰問離退休老黨員活動

  紅色活動強黨性

  自「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開展以來,結合不同節日,先後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跟黨走」、「以聲頌情·公共頌黨恩」、「沐春風·學黨史」、「讀百年黨史·頌百年黨恩」、「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等紅色旋律主題朗讀分享活動27場,涉及了27個不同主題,參與活動人數達萬餘人次。

  召開駐村工作隊座談會

  組織開展以「春節」、「『疫』路有你 共享書香」、「喜迎二十大 書香滿庭芳」、「迎六一 誦經典」為主題的線上朗讀分享活動4場,共錄製併線上播放朗讀視頻26期,參與朗讀愛好者百餘人,視頻瀏覽人數6.6萬餘人次,以線上朗讀活動的形式,弘揚主旋律,傳唱經典,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舉辦「淬鍊過硬本領 提升履職能力」演講比賽,現場16名參賽選手緊扣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運用音頻、視頻、幻燈片等多種表現形式詮釋了如何淬鍊過硬本領,提升履職能力,展示了旅體人的責任擔當。開展「童心向黨 心向未來」 少年系列活動、喚起廣大少年兒童的愛國熱情,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增加新時代的光榮感與使命感。開展「喜迎二十大 重溫紅色歷史」為主題的文化展覽,以展覽的形式弘揚革命精神,激發奮進力量,獻禮黨的二十大。

  舉辦「淬鍊過硬本領 提升履職能力」演講比賽

  紅色文化傳基層

  圖書流動車開始下鄉進行服務,按計劃對全縣14個鄉鎮,定點進行循環流動服務35次.

  同時跟隨圖書流動服務車開展「紅色故事走基層」、「中牟歷史文化進社區」活動,實現了城鄉之間的資源共享,圖書館、城市書房及社區書屋間的互通共融,架起了圖書館與社區、學校溝通的橋樑,讓圖書流動服務車成為一座「流動圖書館」,打通服務基層讀者的「最後一公裏」,助推基層文化振興。

  走訪慰問送關懷

  聲聲問候暖人心,句句祝福遞深情。局領導班子成員走訪慰問離退休老黨員以及駐村工作隊人員,向他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問候,並送去慰問品,進一步增強了老黨員的榮譽感和歸屬感。

  在走訪中班子成員與老黨員拉家常、話家事,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希望老人保重身體,繼續為黨的事業發揮餘熱,局黨組將繼續做好老幹部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為大家分憂解難,用心用情照顧好睏難黨員和老黨員的生產生活,切實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把黨的關懷送到他們的心坎上,為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創造良好環境。

  召開駐村工作隊座談會

  駐村工作座談會現場聽取了馬莊橋村的基本情況及駐村工作隊的工作成效,圍繞抓黨建聚民心、兜底線謀發展、扶貧弱、惠民生,紮實有效推進駐村工作,為馬莊橋村的黨群建設、經濟發展等貢獻力量,今後將堅持為人民服務,為村民解決實際問題。

  一首紅歌獻給黨

  「一首難忘的歌」獻給黨

  特推出紅歌《一首難忘的歌》向「七一」建黨節獻禮,由著名詞作家孫新凱作詞,中牟縣文化館館長馮俊嶺作曲,青年女歌手段美玲演唱。歌詞選自中國音樂家協會「心中的歌」全國優秀歌詞一百首,歌曲旋律宛轉悠揚、優美動聽,充分表達出中國共產黨與人民水乳交融,榮辱與共,血肉情深的深厚情感。(撰文:王衛仙 攝影:王雯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