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開展「博物館的力量」國際博物館日活動

時間:2022-05-19 22:33:31來源:大公網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為落實鄭州市文物局《關於開展2022年度「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促進博物館事業健康發展,圍繞「博物館的力量」主題開展活動,讓更多的公眾了解博物館,感受文化的魅力,更好的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雲課堂」現場

  本次博物館日活動,特邀首都師範大學王濤教授與縣六初中開展「雲教育」。以「考古學是什麼」為題講述文物保護。王濤教授的講座生動有趣,簡明易懂,深入淺出,對於初中生來說有一定入門意義。一位學生興奮的說:「考古我以前理解就是《盜墓筆記》《鬼吹燈》的神奇探險,或者是電視節目裏嘩眾取寵的鑒寶現場,現在才理解,考古是一種科學,它有自己的科學理論,是懷着一種敬畏、嚴謹的態度讓我們知道自己從哪裡來。」

  市民走進博物館

  同時組織中牟縣非國有博物館積極參與博物館日活動,在做好疫情常態化工作,官渡悟陶博物館組織人員免費對外開放參觀。文廣旅體局職工前往宣傳文物保護知識,普及《文物保護法》、《博物館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文化遺產和博物館知識。

  學生們正在認真聽講

  本次活動地舉辦提高了廣大群眾對博物館重要性的認識,加強對歷史文化的保護,鼓勵和動員更多群眾參與博物館文化體驗,特別是加深了青少年對歷史文化和文物保護的認識和尊重,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營造全民關心並參與博物館事業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廣大群眾文化遺產保護意識。(朱雲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