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紅色游成年輕人旅行新風尚

時間:2021-05-07 09:54:50來源:河南日報

  「五一」假期,信陽市供水集團有限公司的青年們到何家沖開展重走長征路主題團日活動。河南日報記者聶冬晗攝

  「今年『五一』,隨着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我們紀念館人氣高漲,每天15000人次左右的接待量,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5月6日,新縣許世友將軍紀念館館長王芳告訴記者。

  每天15000人次,相當於不少5A級景區的日常接待量。許世友將軍紀念館等紅色旅遊景區能有如此佳績,證明紅色旅遊日漸蓬勃,已經成為遊客心中的打卡聖地。

  紅色基因代代傳

  「今年的遊客群體同以往相比有了明顯變化,年輕遊客、家庭團隊佔了大半,其中,山東、湖北、廣東等這些許世友將軍曾經戰鬥和工作過的地方的遊客居多。」王芳說,這個假期有不少父母帶着孩子來感受紅色文化、接受紅色教育、感受榜樣力量。

  5月4日,廣州市民林小光自駕來到新縣。林小光的父親是位軍人,多次給他講過許世友將軍的傳奇經歷和其孝母尊親的感人故事。「今天我終於圓了兒時夢想,來到了將軍故里。將軍身上忠孝義勇的優良品質,放在任何時代都不過時,正是我們青年人需要傳承和發揚的。」林小光說。

  在紀念館里聆聽革命故事、走一走紅軍小路、吃一餐「小米南瓜」紅軍飯……「五一」假期,「新縣故事大家講」紅色套餐贏得遊客認可。「縣里以『紅』帶『綠』的發展思路在這個假期再一次得到驗證。許世友將軍紀念館、紅色首府的火爆,帶動了田鋪大壪、丁李灣等鄉村旅遊點的發展,全縣民宿和農家樂一床難求,茶油、葛根粉等農特產品銷售一空。」新縣文化廣電和旅遊體育局負責人表示。

  紅色故事新表達

  「五一」期間,紅旗渠景區遊人如織。每到凌空除險、鐵姑娘打釺等實景演出的時間,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現場不時響起叫好聲和熱烈掌聲。

  元趙勇是實景演出中的凌空除險隊員,假日里,他每天數次系上繩索,為遊客們表演懸崖鑿石、凌空除險……「雖然很辛苦,但能再現當年先輩們修建紅旗渠時的經典場景,也是值得的。」元趙勇說。

  精彩不止於此,夜幕降臨,又一台紅色大戲在紅旗渠上演。大型音樂舞蹈史詩《走近紅旗渠》,運用現代聲光電及舞蹈詩歌等藝術手段,立體再現了當年修建紅旗渠的輝煌歷程。

  紅色精神的新表達、新創意,得到了網友們的認可和追捧。據紅旗渠景區副總經理栗攀介紹,景區「五一」遊客接待量達到7.26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176%。

  紅色旅遊格外紅

  5月5日,同程旅行發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報告》顯示,紅色旅遊正成為年輕遊客旅行消費新風尚,以紅色文化為主的名人故居類景點門票訂單量相比2019年上漲859%。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河南的紅色旅遊資源優勢彰顯,假期河南紅色旅遊的風行和平台大數據脗合。」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人表示,紅色旅遊在全省掀起熱潮,河南博物院推出「出彩中原——河南紅色文化陳列」,蘭考焦裕祿紀念館、確山楊靖宇紀念館、南陽桐柏英雄紀念館等紅色旅遊景點成為人們重溫歷史的紅色課堂。此外,大別山紅軍長征游、中原抗日戰地游、豫東解放戰爭游、河南時代精神游等精品紅色旅遊線路也條條火爆,吸引全國各地遊客到河南來追尋紅色記憶,汲取奮鬥力量。

  河南日報記者劉春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