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開同城,文旅先行!两地簽文旅融合聯合推廣合作協議

時間:2021-03-24 20:10: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3月24日,河南省鄭州市、開封市在鄭州簽署《「鄭開同城」文旅融合聯合宣傳推廣合作協議》,兩地將相互開放媒體平台、聯合開展重大文旅活動、鼓勵兩地市民互訪互游並共享同城待遇。

  開封市副市長黃玉國、鄭州市副市長孫曉紅出席了簽約儀式,鄭州、開封兩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要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

  孫曉紅說,「鄭開同城」是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布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是對「鄭開同城」整體工作的重要推進,也是促進鄭汴洛國際旅遊目的地建設工作的重要舉措。鄭州和開封兩市在全省發展戰略布局中不但具有互補性,還有很多共通性,此次簽約是兩市共同發展的全新開端,今後兩地將整合資源,融合發展,在全省總體發展戰略中形成合力,打造鄭開同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簽約儀式是鄭州開封兩市多年來友好合作的延伸和提升,也是在共同開啟文化復興、展示文化自信新起點上繼續推動合作的重要標誌。鄭州和開封交通便捷,鄭州市民和開封市民感情深厚,這也是促進兩地合作的重要基礎。」黃玉國表示,國家黃河戰略為鄭開兩城帶來了新機遇,正在開展的鄭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將進一步推動兩市間的文化認同,兩市要共同擔負起文化復興的歷史使命,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進一步豐富兩地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共享兩地文旅發展成果,推動兩地市民的互訪互游,享受更加豐富和便捷的文化體驗,促進兩市文旅事業的共同發展。

  當日,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魏培仕與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芳共同簽署了《「鄭開同城」文旅融合發展聯合宣傳推廣合作協議》,開封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左起超與鄭州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焦健共同簽署了《鄭州廣播電視台和開封廣播電視台相互開放媒體平台宣傳文化旅遊的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之后,兩市就下一步共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的具體推進措施進行了座談交流。 

  鄭開同城,文旅先行,兩地協議中明確提出相互開放媒體平台、聯合開展重大文旅活動、鼓勵兩地市民互訪互游並共享同城待遇等,對于推進兩地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共享文旅發展成果,提升兩地市民對文旅融合發展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將起到積極作用,對開封市打造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