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中國電子舉辦2023屆全球校招宣講大會

時間:2022-11-09 12:37:50來源:大公网

  11月6日,以"聚天下英才、創網信大業"為主題的中國電子2023屆全球校招宣講大會在深圳人才公園舉行,以改革精神廣開進賢之路,公開招聘萬名優秀應屆畢業生。

  中國電子黨組書記、董事長曾毅出席活動並致辭,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陸志鵬,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程步一出席。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王希勤,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龍騰,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校長韓傑才,武漢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竇賢康,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曾勇,南方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薛其坤,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寧琦,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等8位高校領導和倪光南、沈昌祥、廖湘科、方濱興等4位兩院院士通過視頻致辭,寄語廣大青年學子積極投身網信事業。

2.png

  中國電子黨組書記、董事長曾毅

  打造國家網信事業核心戰略科技力量

  曾毅在致辭中指出,中國電子是中國民族電子工業的基礎和搖籃,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電子堅定服務國家戰略,發展了「PKS」技術架構,建立了集成電路全產業體系,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國內領先,高新電子領域成果斐然,打造了一批「國之重器」。目前,中國電子業務佈局涵蓋京津冀、長叄角、粵港澳大灣區等重點區域和海外60多個國家或地區,為廣大青年學子幹事創業提供了廣闊天地。

  毅表示,當前中國電子正按照黨的二十大擘畫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圍繞打造國家網信事業核心戰略科技力量,着力發展集成電路、計算產業、網絡安全、數據治理、高新電子等重點業務,以數碼技術和數字產品為抓手,更好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服務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障國家網絡安全,這是中國電子的核心使命任務。

  曾毅強調,中國電子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領域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指示精神,將在人才體制機制改革方面採取一系列創新舉措,為優秀人才實現人生價值提供一流的發展平台,期待海內外廣大青年學子加入中國電子,攜手共創網信事業美好未來。

  面對全球學子發佈逾萬招聘需求

  中國電子總經理助理、人力資源部主任謝慶林介紹了中國電子全球校招計劃,發佈1萬多個招聘需求,重點介紹了中國電子「未來科學家」計劃和總部「直選生」項目。

  其中,「未來科學家」計劃聚焦計算體系、集成電路、網絡安全、數據治理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重點面向全日制博士畢業生中最具創新潛質的優秀青年科技人才及各類奇才、怪才,為其提供特殊培養計劃、特殊成長通道、特殊薪酬激勵、特殊配套保障,年薪最高可達200萬元。

  在大會上,3位優秀員工代表通過視頻分享成長體會;來自耶魯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叄藩市分校、劍橋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悉尼大學等海外知名高校的7位中國學聯主席通過視頻表達投身科技創新一線、建設網絡強國的心聲;中國長城、中國系統、華大半導體、中國振華、中電金信、飛騰公司、麒麟軟件等7家所屬企業作了宣講。

  據悉,此次全球校招宣講大會通過現場與線上直播相結合的形式舉行,中國電子總助總工總師、相關部門和所屬企業負責人,深圳市南山區有關領導,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深圳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等在深有關高校負責人和畢業生現場參加活動,線上線下反響熱烈,海內外在線關註參與人數超過100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