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洪秀柱:台灣選舉打「仇中牌」已無用

時間:2018-12-11 17:51: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許蕎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日(11日)在港發表《凝聚智慧 共創未來》主題演講。洪秀柱表示,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最終拿下15縣市,可見民進黨近年執政不得人心。民進黨在選舉中抹黑國民黨參選人,打「恐懼共產黨、仇恨中國」的牌亦已無用。選民不是執政者攀附權力的鷹架,執政者忽略基層,就會從選票上得到教訓。

洪秀柱指出,執政者忽略基層,會在選舉中得到教訓(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洪秀柱指出,今次「九合一」選舉焦點集中在高雄。二、三十年來,高雄完全是民進黨的「囊中之物」,而韓國瑜的「橫空出世」令高雄的選情出現轉機。她形容,韓國瑜非常「接地氣」,不談政治、只搞經濟,獲得高雄市民認可。雖然民進黨在選舉中企圖「抹紅」韓國瑜,造謠他是「共產黨刻意培養的接班人」,但在今次選舉中,這套一慣招數已經不靈,說明對台灣人民打「恐懼共產黨、仇恨中國」的牌已經無用。

洪秀柱應邀來港發表《凝聚智慧共創未來》主題演講(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談及兩岸關係,洪秀柱認為,今次選舉後,兩岸的關係會由緊繃轉向緩和。她強調,兩岸應深化「九二共識」,而非只停留在「不統、不獨、不武」的時代。兩岸的未來唯有統一,而統一並非一蹴而就。至於兩地制度不一樣的問題,她認為,在過渡時期可考慮「分制不分地」,大陸和台灣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透過交流增進了解,互相影響,互相改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