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告華府勿支持「台獨」

時間:2018-04-18 09:13:32來源:大公網

  圖:國民黨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宣揚「台獨」破壞兩岸關係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大陸將於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一場海上實彈射擊軍演,台灣傳媒及學者指出,儘管台灣當局把這次大陸軍演定位為「例行性火炮射擊訓練」,試圖安撫民心,但是這次大陸軍演顯然是針對美國近來頻打「台灣牌」的反應,同時也藉此加大反制「台獨」活動的力道。

  《中央網絡報》16日發表社評指出,儘管民進黨當局對於大陸即將在台灣海峽舉行的實彈射擊軍演,定位為「例行性火炮射擊訓練」,然而,這次演習真是那麼單純嗎?當然不是!大陸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在台海實彈演習,選在蔡英文17日出境訪問期間進行演習,擺明就是向蔡英文提出嚴厲警告。

  另外,社評強調,由於蔡英文一直走「倚美制中」路線,特朗普也樂於以台灣為籌碼,使得兩岸關係更加棘手,中美關係更加緊張;大陸當然也必須向美國提出明確的警訊。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王曉波強調,大陸這次進行的海上實彈射擊軍演主要就是「演給美國看的」,正告美國政府不要再縱容支持「台獨」,警告美國,大陸完全有能力、實力和自信解決台灣問題。如果美國不願意打「台獨」戰,就要施壓阻止蔡英文、賴清德,阻止「台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