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眾不支持連任 蔡英文陷窘境

時間:2018-01-13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多個團體十二日共同發起籌組「公投複決退回勞基法連線」,希望能以公民的力量退回立院日前通過的勞基法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綠營智庫「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稱,有42.3%受訪民眾支持台「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僅有24.4%力挺蔡英文連任。島內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蔡英文正碰到一個連前任陳水扁、馬英九都沒遇過的窘境。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唐湘龍11日在《少康戰情室》指出,蔡英文正遇到一個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20年來沒有遇到過的情況!無論陳水扁或馬英九,在位時就算民調再低,都未出現可取代他們的備胎,但蔡英文才上任一年半多,後面就已有個聲望高過她的賴清德。

  另外,針對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多項政策惹爭議,使民調不斷下探,蔡英文稱知道改革會讓自己的民調下滑,但她要做過去領導人不敢做的事、與不敢付出的政治成本,改革是一定要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對此則反諷表示,改革不會降低支持度的,只有保守、不改革才會失去支持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