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心穎笑容背後藏憂慮

時間:2017-11-11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C君(左)爆黃心穎(中)已買了兩層樓,郭子豪聞言大表羨慕

  二○一二年港姐亞軍黃心穎,經常掛着燦爛笑容,但原來鏡頭背後的她,並非那麼樂觀、開朗,甚至乎自信心偏低,因她對自己要求高,這不但給自己好大壓力,還經常會胡思亂想,憂慮自己的工作,就算遇到了快樂的事,也很快便忘記。快樂對黃心穎而言是轉瞬即逝,幸好她不會鑽牛角尖。\大公報記者 吳珊珊 文、圖

  黃心穎參演的TVB新劇《雜警奇兵》正在播映中,日前她與劇中拍檔鄭詩君(饒舌組合農夫成員C君)及TVB新人郭子豪一起接受訪問,更互相玩踢爆。此劇顧名思義是喜劇,心穎坦言拍攝期間因為太好笑,所以好多NG,不過這是好事,因為連演員都覺得好笑,希望觀眾也有同樣感覺。在劇中飾演女警的心穎,為了查案除了要打之外,還扮鬼扮馬,玩SM又性感出浴,C君不禁大讚她今次「掂」。問心穎可想憑此劇上位?她笑說:「沒有特別想是否上位,但每個演員都有本身的特質,自己予人開心的感覺。大家都說見到我好開心,所以想捉緊這一點再加以發揮。」

  平日經常掛着燦爛笑容的心穎,予人活潑開朗之感,不過她坦言本身不是太開朗,說:「我偏向不開心的多,但不知為何外表令人覺得我好開心,可能我是真誠地由內心笑出來,不過鏡頭背後我不是那麼開心的。(為什麼?)多嘢諗囉!是自己製造的,給自己好大壓力,對自己要求好高,例如上台講幾句話,人家會好有自信,但我會擔心講錯說話,又擔心其他人聽完會有何反應,所以我的自信心是偏低的。」C君聞言插嘴說:「她選港姐前我已認識她,她好鬼有信心呀!」

  心穎卻表示自己愈選愈沒有信心,並說:「是家人想我去參選,因為那時我一是參選,一是找銀行的工作,但自己不想一輩子都在銀行裏,所以決定去試選美。」雖然心穎順利奪得亞軍,入行後又不乏演出機會,但她卻經常不開心:「我的開心都很短暫,好像接到一個廣告工作,那一刻好開心,因為賺到錢又有品牌賞識自己,但很快便忘記了。當幾個月都沒有劇拍,我又會『淆底』覺得好驚。(你在家裏排行最細,應該最無憂無慮?)無憂無慮只是因為不必養家,我的憂慮在於對自己的要求。(你怎樣度過不開心的時刻?)我會跟幾個close(親密)的朋友傾,但都要靠自己feel better(好過一些),怎麼做?就是做好些。但這樣也難,自己真的要求過高,幸好我不會鑽牛角尖,只是不開心而已。」

  C君搞笑年資30年

  至於經常在幕前搞笑的C君,又是否樂觀之人?他坦言:「我覺得不是,因為要有一定的幽默感,就要有一定的悲觀。(為什麼?)不是我講的,但有這個理論。那種悲觀的說法是,很多東西都應該沒有,所以當擁有的時候,會覺得好正、咁都得?但沒有也無所謂,因為是應該的。(你會哭嗎?)當然會,一定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像親人離開了。(失戀呢?)通常是人哋哭,哈哈!不過真的愈大個愈少哭,尤其是男仔,正所謂男兒流血不流淚,男人由細到大是一個訓練你不要哭的過程,所以盡量笑咗去!」但太多搞笑,有時會否連自己也笑唔出?他說:「自己好幸運,喜劇很專業,怎樣練習都沒有用,好笑與否是在生活中練習,而我由細到大都希望搞笑,已經在生活中練了三十年。如果我是做銀行工,咁搞笑有咩用?但如今居然有工作是演喜劇,讓我佔一席位,是不是好幸運?(朋友群中你是否他們的開心果?)都會忍不住搞下笑。」

  C君在圈中百足咁多爪,唱歌、拍劇又寫書,問到較喜歡哪一樣?他笑說:「我鍾意搵錢,但唱歌搵不到錢,等心穎姐帶挈我去登台,她有好多登台工作。」

  心穎坦言登台確實比拍劇賺多些錢,但她喜歡拍劇,寧願放多些時間去拍劇,並說:「我想要多些機會,錢給予的滿足不同工作上的滿足感。」C君即踢爆她說:「她已買入兩層樓,還是摸頂入巿哩!」心穎直言樓價一直在升,不知未來樓巿如何,但這一刻想買樓,所以不再等。C君笑她:「她不是不再等,是不需要等。」心穎坦言儲首期已儲了很久,難得遇到喜歡又有升值能力的樓盤,雖然要八百五十五萬元,仍決定入市。

  問C君是否已置業?他笑說:「不知算不算,有時家人是專門騙你,當初說好一起買一起供,但之後全部由你供,所以都不知層樓是自己的還是全家人的。」講到搵錢,問他可想效法MC Jin(歐陽靖)去內地參加比賽打入內地巿場?C君說:「內地的比賽不是你想去就可以,首先要練好普通話,而且還有好多叻人。MC Jin曾經是我們(rap界)的傳奇,在美國擊敗好多黑人,他咁勁返內地先咁叻。(你入行十多年還未練好普通話?)我又不是在內地入行,就算返去登台,一年都不知道有否一兩次,而且去極也是廣東話地區。」

  談到未來目標,C君坦言不會以獎項為目標,說:「我覺得藝人的位置不在於獎項上,而是整個行業對你的尊敬。有些前輩未必是主角或得到獎,但因他人品好,又肯教導年輕一輩,或者他的演技、歌喉好好,因而受到行內人的尊敬,這個位置(受尊敬)比獎項更重要。」

  演得到比攞獎重要

  心穎也不以公司的「最佳女主角」為目標,她說:「以這個獎為目標會好短線,我喜歡這份工作,是因為它可以給我樂趣,每日可以做不同的事,讓我每日也在挑戰自己,但演戲無止境,永遠不會演得最好,所以追求是永遠的。而我的目標就是keep(保持)住覺得自己做得到,正如C君所講人家尊重你,是因為你做得到,人家feel(感覺)到你勝任。」那麼她如何增進演技?她表示有上演技課,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從對手身上學習:「不論是前輩,就算是後輩,也有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甚至乎crew(劇組)也可以教導你,所以一定要實戰,不斷演不斷磨煉,有了經驗才會增加信心,令你在這個環境裏感到舒服,做到好自然,好像看不到攝影機。不過,要令自己感到舒服以及沉澱下來,這是最難的,真的需要累積經驗。」

  C君也是靠實戰來增進演技,說:「每次演出都有很多前輩在訓練你,當你與不同演員合作時,就會發現他們原來是這樣演戲,從而知道自己的不足。這樣不停在實戰中磨煉,慢慢就會有長進。」

  心穎無論喜劇或正劇都有拍攝,她表示兩種都喜歡,說:「正劇都是日常生活裏經常發生的事,演起來似是容易些,而喜劇的喜感以及創作要好豐富,如果天生沒喜感就好難演,所以演喜劇更難。其實兩者都難,不過我都喜歡,希望兩者都可以拍,不要偏向搞笑或慘情戲,希望有一個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