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台飛行家加州墜機罹難

時間:2017-07-16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一架單發動機初級教練機14日在加州墜毀,死者為台灣飛行冒險家應天華(圓圖)/美聯社/中央社

  來自台灣、旅居美國的華僑飛行冒險家應天華,當地時間14日駕駛一架初級教練機在加州洛杉磯郡艾爾蒙地的聖蓋博谷機場起飛時發生墜毀意外,不幸罹難。當地華裔飛機教練莊佩源表示,他看到報告稱,應天華在飛機墜毀前曾呼叫塔台緊急狀況,報告引擎有問題。

  據了解,旅居洛杉磯的應天華今年63歲,他2010年時曾以82天、2萬6000多英里的紀錄,與妻子共同駕駛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全球一周的創舉,也成為世界首位駕駛單發動機小型飛機完成環球飛行壯舉的華人。 (中通社)

  兩岸大學生南京展漢字創意

  15日,2017兩岸大學生漢字文化創意工作坊暨誦讀書法夏令營成果在南京藝術學院美術館展出,兩岸十多所高校近百名師生參加活動。

  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的女生王意淳表示,通過參加本次活動,不僅增進了兩岸大學生的感情,更重要的是,經由兩岸老師的指導,讓自己和其他同學都發現學業上的不足,增進了彼此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俊宏教授說,「『兩岸』二字當中有『兩個人、一座山』,代表兩岸人民要一起登山,把漢字發揚光大。」

(記者 賀鵬飛)

  《走遍天涯訪關公》台灣首發

  大陸關聖文化學者、攝影家朱正明先生的專著《走遍天涯訪關公》台灣專版日前在高雄首發,台灣南部多家關帝宮廟主委出席儀式。

  為尋訪世界關帝文化,朱正明33年遍訪五大洲,行程59萬多公里,拍攝數萬幅珍貴圖片,收集眾多寶貴的關帝文化文物史料。

  中華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表示,這本專版介紹全球的關帝文化,大概只有朱正明老師最有毅力,全部都走過一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藉由他的鏡頭可以進一步認識關公的忠義精神。

(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