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愛爾蘭聯合申辦2028歐國盃 奧脫福球場淪候補比賽場地

時間:2023-04-13 15:1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英國與愛爾蘭聯合申辦2028年歐國盃決賽周賽事。 (英格蘭足總、奧脫福球場FB圖片)

  英國與愛爾蘭共五大足總聯合公布,正式啟動聯合申辦2028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決賽周賽事的工作。聯合團隊公布了10個比賽場地,球迷赫然發現曼聯的奧脫福球場僅在候選名單。

  聯合團隊包括了英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以及愛爾蘭5大足總。10個入選的比賽場地包括︰溫布萊、熱刺球場、伊蒂哈德球場(曼城主場)、聖佔士公園球場(紐卡素主場)、維拉公園球場(維拉主場)、巴姆利摩爾碼頭球場(愛華頓新主場,2024-2025年度賽季啟用)、威爾士的卡迪夫千禧球場、蘇格蘭的咸普頓公園球場、愛爾蘭的英傑華球場、北愛爾蘭的基斯文公園球場。

  英超史上最成功的球會曼聯的主場奧脫福球場,只能與韋斯鹹的倫敦球場、新特蘭的光明球場被列為候補賽場。除了基斯文公園球場僅容納約3萬5千球迷,其他球場最少可上座5萬球迷,溫布萊球場可容納90652位球迷。

  據報道,就算賽事維持在24場,以總共51場比賽計算,聯合團隊保證提供高達歷來最多的300萬張現場門票讓球迷入座,無論在入座規模和商業收益上,都會帶來歷來最佳的效益。

  以聯合團隊的初步估算,賽事會帶來26億英鎊的總經濟效益。另外,他們保證八成的持票球迷,是可以透過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旅程的所有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