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聽「她勢力」談產業經濟 第四屆木棉論壇揭幕

時間:2023-03-14 14:17:35來源:大公網

  3月13日,由深圳市婦女聯合會指導,深商會聯合黨委主辦的第四屆大灣區木棉論壇在深商報告廳揭幕,深圳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劉蕾,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藏晨出席,來自深圳、廣州、佛山、香港、澳門等粵港澳大灣區的女企業家,從產業升級、直播電商、海洋經濟、科技創新、深港合作、國潮國貨、工業設計、製造業當家多個方面分享創業故事,展現灣區女性的經濟成就。

記者毛麗娟攝

  在《產業再升級,創新數字技術與海洋經濟》論壇中,俏江南創始人張蘭、贏領智尚董事長陳靈梅,竹雲科技董事長董寧,智慧海洋科技董事長崔軍紅,圍繞着產業升級、數字技術、海洋經濟、直播帶貨進行分享。

  對於產業的變化和發展的形勢,最了解的就是一線的企業家。尤其是叱吒一線的女企業家們,她們不僅決策果敢,而且市場敏感;她們不僅高瞻遠矚,而且心思縝密;她們不僅壯志凌雲,而且腳踏實地。

  「我今年77歲了,但並沒有選擇躺平」,陳靈梅作《76歲追夢:產業升級,疫情三年再造新品牌》時表示,疫情期間她逆勢創業,創立三個品牌。陳靈梅1992年改革開放的熱土深圳,1995年創建了娜爾思品牌,並於2018年在香港上市。「我是一名『新青年』,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年齡多少,反正我為為美麗事業而生,想干就干!」陳靈梅說。

記者毛麗娟攝

  竹雲科技專註於IAM(即身份管理與訪問控制)以及雲應用安全領域,率先將這片領域打破國外廠商壟斷,是國內行業第一家將自己產品在推廣落地的企業。董寧在論壇中分享《縮小數字鴻溝:激活技術與創新》。她表示,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技術明顯對人們事業和生活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但是也隨之擴大了數字鴻溝。通過運用雲平台提供在線免費或低成本的雲服務,可有效縮小數字鴻溝,「幫助了女性提高發展數字技能,提升企業數字化和經營管理水平」。

記者毛麗娟攝

  張蘭,一個勵志的女企業家,六十歲開始接觸直播行業,每天堅持直播10個小時的敬業精神被網友稱為「戰蘭」。本次論壇,張蘭帶來主題分享《蘭姐來了:為深商女企業家帶貨》。她認為做實業,要深耕,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事。當我們遇到困難、遇到挑戰的時候,要學會鼓勵自己,調整心態。她表示:「作為創業者一定要有互聯網的思維。我必須要幫助深商姐妹們帶出品牌,把影響力帶出來。後面的路,我可以幫她們一步一步地走。」

  崔軍紅是東北人,長白山腳下長大,如今卻在海洋城市深圳從事着海洋經濟的事業。「建設海洋強國,發展海洋經濟。智慧海洋已經成為國家的重大戰略。」崔軍紅在題為《發展海洋經濟,建設海洋強國--讓女性的智慧閃耀在深海大洋》分享時說,中國的智慧海洋其實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可以一起打造海洋新經濟,打造全球新的經濟增長點。智慧海洋科技是一家從事海洋通信、海洋電子信息、海洋智能高端裝備研發與生產的開創型高科技企業,潛心致力於提供水下通導探測一體技術整體方案。

  據了解,第四屆大灣區木棉論壇歷時兩天,將採取線下舉行線上播出的形式舉行。除了女企業家精彩的創業故事分享外,活動現場還將設置深圳女企業家的品牌產品展,搭建兩個直播間,為深商女企業家直播帶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