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北京烹飪協會發布春節期間餐飲服務保障工作倡議書

時間:2023-01-11 22:00:37來源:大公網

  北京烹飪協會11日發布關於春節期間餐飲服務保障工作的倡議書,倡議各餐飲企業在接受顧客年夜飯預訂過程中,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做到依法合規、安全操作、反對浪費。

  倡議書提出,鼓勵各餐飲企業在春節期間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北京消費季-京城美食過大年」餐飲主題活動。推出適合不同人數、不同標準的年夜飯堂食預定、打包自提年夜飯、家宴禮盒等多樣化產品,滿足顧客對年夜飯的多重需求。

  要從正規渠道採購食材,嚴格落實進貨查驗制度,按規定留存相關票據憑證材料,杜絕「三無」產品、霉爛變質食品、非食品原料等進入餐廳。嚴格按各類食品加工製作流程規範操作,防止污染和交叉污染,熱菜要燒熟煮透,冷葷涼菜要落實「五專」要求。同時要加強餐飲服務從業人員食品安全常識培訓,從業人員均應取得健康合格證明,堅持每天檢查從業人員上崗前健康狀況,做好員工關愛。盯緊關鍵崗位和細節防範,防微杜漸,做好電器、燃氣、電動車防火等各類安全事故隱患排查,嚴防安全事故發生。

  倡議書還特別提出,各餐飲企業要主動提醒消費者樹立文明、健康、理性、綠色的消費理念,引導消費者就餐時根據個人健康狀況、飲食習慣和用餐需求合理點餐、取餐,提供公勺公筷,倡導有條件的企業推廣分餐制,倡導健康文明就餐風尚,並優化點餐服務流程,不得拒絕現金支付。各餐飲服務單位在經營服務中,不忘堅守法律紅線,不忘提升服務質量,不忘保證消費者「舌尖上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