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峽時評:「台獨」是破壞台海現狀的罪魁禍首

時間:2023-04-19 13:37:39來源:看台海

  在日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再度染指台灣問題,妄議台海現狀。對此「碰瓷」中國、攪動台海的熟悉戲碼,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18日連續兩天嚴正表態、有力駁斥。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島內「台獨」分子在外部勢力的縱容和支持下,不擇手段推行分裂活動,才是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本原因。事實和法理一再證明,「台獨」是破壞台海現狀的罪魁禍首。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被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所確認、被國際社會普遍認同的國際法現狀。兩岸雖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這是真實的台海現狀。二戰後,國際新秩序在《聯合國憲章》《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等文件基礎上建立,台灣回歸中國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堅持一個中國就是維護戰後國際秩序,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

  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局勢,就該弄清台海緊張的根源究竟在哪裡。一方面,島內「台獨」勢力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抗中」情緒,持續激化兩岸對立,從始至終都是掀起台海風浪的衝突製造者。另一方面,美國等一些G7成員國明知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嘴上說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行動上卻明裡暗裡縱容支持「台獨」分裂活動。島內「台獨」分子和外部分裂勢力肆意勾連、沆瀣一氣,一再謀「獨」挑釁,才是在破壞台海現狀!不久前蔡英文「過境」竄美就是再一次嚴重破壞台海現狀的挑釁行徑。中方不得不採取一系列反制措施,有理有據、有力有效。不少台灣網友在G7外長會議相關報道下留言,「你們才是全球動亂製造者!」「拜託別提台灣!」

  「台獨」是歷史逆流,是台海局勢不穩定的根源所在,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決打擊「台獨」分裂活動,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應有之義,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世界和平穩定的正義之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