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總書記心繫香江 香港未來一定更美好\朱新勝

時間:2022-07-01 04:25:30來源:大公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乘專列抵達香港,在高鐵西九龍站,總書記表示,「我一直關注着香港,掛念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並強調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總書記的講話,溫暖人心、激勵港人,對香港各界共同開創「一國兩制」更好的未來,對推動香港發展實現更大的突破,意義重大。

  回歸二十五年來,香港經歷了各種風雨挑戰,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如今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環境。從支持香港各項事業的發展,到支持香港戰勝挑戰;從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到支持香港抗擊疫情;無論是涉及長遠發展規劃,還是經濟民生等與香港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事務,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繫香港,牽掛着香港同胞。

  尤其是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在香港面臨前所未有嚴峻局面之際,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非凡的政治膽略,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領航定向。此後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之下,尤其是在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令香港恢復了穩定發展局面,三場重要選舉順利成功舉行,人心安定,信心恢復,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環境。

  而在今年第五波疫情爆發,危急時刻,總書記對香港抗疫作出「三個一切」「兩個確保」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央部門和地方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體現了「要人給人,要物資給物資」,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港人生命健康安全。

  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掛着香港,港人深切明白到,中央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有國家的支持,香港不會有邁不過去的坎。總書記昨日在抵達高鐵西九龍站時指出:「過去一個時期,香港經受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只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香港市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就一定能得到更好的維護。展望未來,香港可謂機遇處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的確,乘着國家發展的浩蕩東風,風華正茂的香港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書寫着更多「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的精彩故事。我們有信心,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引下,香港一定能在國家未來發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不負總書記期望,不負時代重託。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