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台灣觀察/蔡英文當局「蹭熱點」自取其辱\蘇 虹

時間:2021-01-2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宣誓就職後,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又跳出來「蹭熱點」。這已經是蔡英文第三次「蹭熱點」。圍繞美國大選,蔡英文先是押寶特朗普,未料選舉結果給了她一記耳光;繼而跪舔拜登,屢遭島內嘲諷。本來,蔡英文可以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蔡英文一心想表白自己是美國「忠實追隨者」的立場,熱面孔貼冷屁股,實在是自討沒趣、自取其辱。

  押錯特朗普轉跪舔拜登

  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四年間,蔡英文當局投入了相當大的精力和資本和特朗普搞好關係。為向美國示好,蔡當局可謂費盡心機,最近更是在美國大選投票日前兩周內,合共花費47億美元三度購買美國軍火。

  不僅如此,在美國大選過程中,從民進黨政客到綠營媒體,再到民進黨的「網絡水軍」,一邊倒地追捧特朗普。蔡英文當局充當特朗普政府「忠實追隨者」的「誠意」由此可見一斑。

  或是由於投入精力和資本太多,因而「入戲」太深。美國投票結果還沒有出來,蔡當局就忙着為特朗普慶賀。民進黨英系「立委」蔡易餘帶着特朗普的口罩出席中常會;民進黨黨主席特助洪耀南也在臉書上表態,特朗普如果大贏,海外謝票,第一站應該要訪問台灣。

  可惜蔡當局押錯了寶,美國大選結果卻是拜登勝選。為此,蔡英文馬上轉了個「髮夾彎」,在推特用英文祝賀拜登。如此跪舔,立即遭到島內嘲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蔡英文推特語氣象在「裝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認為用詞輕佻。

  為給島內一個交代,此後蔡英文又做出三點表示,將密切關注台海局勢、確保股匯市穩定交易;會在和美國政府、兩大政黨等保持密切往來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關係;選後美國參眾兩院席次雖有些變化,但對台支持力道不減。在拜登20日宣誓就職後,蔡英文套近乎稱美國是台灣當局的「重要盟友」,揚言「已準備好與美國新政府合作」。

  蔡當局的這些舉動,說到底就是向美納投名狀、賣身投靠,充當美國反華的馬前卒。作為炎黃子孫,蔡英文本可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完全不必仰人鼻息。但可悲的是,蔡英文之流甘當「棋子」「馬前卒」,蔡當局圍繞美國大選上演的鬧劇,讓人們更加看清了島內某些人搖尾乞憐的奴才相、挾洋自重的潑皮相。

  自2018年以來,美通過《與台灣交往法》試圖加強與台官方交流,通過「2019國防授權法」支持強化台灣軍力。美國一系列的舉動,無疑在不斷給台當局發出錯誤信號,似乎台美真的能「繼續創造更了不起的合作」。而蔡當局完全把台灣命運綁到了美國戰車上,以為可以借美之手阻撓兩岸統一,甚至分裂祖國,顯然是錯誤判斷世界形勢和兩岸態勢了。

  謀「獨」挑釁必遭歷史審判

  蔡當局過度介入美總統大選原本就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更蠢的還是押寶押錯對象。有道是,人不尊己,則危辱及之矣。意即自己不尊重自己,那麼危險、屈辱就要來到了。搖尾乞憐、挾洋自重的人,顯然得不到別人的尊重。事實上,這些年島內某些人為了阻撓兩岸和平發展,做了許多有傷人格、自取其辱的事,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和聲討。

  兩岸統一並不是很遙遠的事,從「兩個一百年」的「時間表」也可以看出,這一天將很快就會到來。在島內「台獨」勢力猖獗之時,曾有人建議列出「台獨」分子名單。其實,這份名單列出與否並不重要,在兩岸民眾心中,這份名單早已存在,抱美大腿、挾洋自重,大搞「台獨」、分裂國家者,終將成為民族罪人、國之公敵、釘上歷史恥辱柱。

  過去幾年,蔡當局與蓬佩奧等反華勢力勾連,在台灣問題上做了許多壞事,包括官方往來、軍事聯繫、售台武器。蔡當局所進行的謀「獨」挑釁,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行為,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

  上海大學兼職教授、博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