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攬炒派「拉布」食苦果\龍眠山

時間:2020-10-30 04:23:21來源:大公報

  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好多打工仔蒙受停薪留職甚至是失業之痛。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貪戀薪高糧準而厚顏留任立法會的攬炒派政客卻是有工不開,立法會昨日又因這些政棍曠工而流會,這已是立法會復會一個月內的第二次。

  立法會昨早繼續審議《漁業保護條例草案》,民主黨塗謹申立即提出點人數,當時在場的攬炒派只有一人,加上建制派,合共三十四人,距離法定人數還欠一人,會議被迫暫停。顯而易見,這是攬炒派合謀的「大龍鳳」,以大部分人拉隊離場、留個別人在議會點人頭的方式,製造人數不足及流會,拖延立法會的工作進度。

  但攬炒派今次肯定後悔了,因為拉布的「甜頭」很快變成「苦果」。立法會休會三十五分鐘後復會,儘管攬炒派又點人數,但建制派堅守崗位,履行職責,《廣播及電訊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二讀通過。該條例建議政府規管網上電台、電視台及虛假訊息,同時為傳統廣播業「拆牆鬆綁」,有利引入外地資本,增加業界競爭力。

  因應互聯網發展,加強規管網上傳媒的民間呼聲高漲,但由於亂港政客的百般阻撓,修例難度不小,不料攬炒派昨日玩拉布而主動放棄「陣地」,送給建制派一個機會,攬炒派可謂偷雞不成蝕把米。

  攬炒派如今已黔驢技窮,在立法會的唯一把戲就是拉布,未來的日子也不會變。對建制派而言,與其被動捱打,不如主動出擊。一是堅守陣地,在攬炒派離席期間通過議案;二是基本法及立法會條例賦予立法會主席的「尚方剪刀」,要更大膽的使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近日批評攬炒派為一己私利罔顧公眾利益,強調自己有權剪布,這就對了。

  建制派人數佔優,立法會主席有「剪刀」,這兩招足以廢掉攬炒派的一切武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