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美國政客枉費心機\龍眠山

時間:2020-06-27 04:23:26來源:大公報

  美國政客堪稱世上最不講理的政客,正事不管,偏管閒事;對自家的巨大人道災難視而不見,卻一味盯緊香港,昨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一個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威脅要制裁支持港區國安法的中央及香港官員。如果美國以為這樣做就可以阻止港區國安法的落實,那是枉費心機。要制裁即管放馬過來,中方早做好準備,也一定有反制裁措施。

  在香港反對派跪求之下,美國去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又來一個法案,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干預香港事務,而且是架床疊屋。美國針對香港的法案不少,每年都要寫報告、檢討一番。美國對香港人權問題異乎尋常的「關心」,恰恰證明美國就是修例風波的黑手,也證明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必要性及迫切性。

  美國政客若真正關心人權,就應該目光向內。美國是新冠疫情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死亡人數也最多,這個「美國第一」非常不光彩。相比之下,香港在防疫方面做得比美國不知好上多少倍,哪個地方保護人權,哪個地方踐踏人權,不言而喻。

  說到「警暴」,又是「美國第一」。每年死於美國警槍的亡魂至少一千人,不久前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警方「跪頸死」觸發大騷亂,反種族主義浪潮襲捲全美,出現了佩洛西眼中的「美麗風景線」。反觀香港在過去的修例風波中,沒有一名示威者死於警方執法。特區行政會議成員葉劉說得好,對比美國警方執法,香港根本不存在所謂「警暴」問題。

  可見世上有兩種邏輯,一種是正常邏輯,一種是美國邏輯,美國邏輯就是流氓邏輯。那就是:只許美國警察殺人,不准香港警方執法;美警殺人「天經地義」,而港警執法則是「打壓人權」。美國政客沒有鏡子也該攞盆水來照下自己,自家地頭上的人權問題一團糟,有什麼資格及顏面對別人指手畫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