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黎智英為什麼狂舔美國人?/李繼亭

時間:2019-10-18 04:24:10來源:大公報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過去半年來不斷利用外國媒體發放抹黑香港的言論,言論一次比一次荒謬。到了本周,他在接受《六十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時,更是一副戰爭狂人的面目。一方面抹黑稱「中共想奪走香港的自由」,另一方面公然叫囂要和美國一道與中國政府打一場「新冷戰的第一場戰役」。

  其實,即便是在美國,叫囂要和中國進行「新冷戰」的反華政客,也很難得到美國主流社會的支持認同;即便是再極端再狂妄的政客,如此赤裸裸地鼓吹以「冷戰」去遏制中國的言論,也會遭到恥笑。為什麼?因為第一,這根本不符合美國的實際及長遠利益,第二時代已經不同了,根本不可能取得成功,中國絕非當年的蘇聯,美國也非當年的「巨無霸」,要再想打冷戰,最終只會拖垮自己。

  美國人都不敢講的,黎智英卻講了,而且講得極其露骨、極其狂妄,身為中國人卻絲毫不以自己的賣國言論為恥,身為香港居民又絲毫不以犧牲香港前途為愧,這種人已經無法用正常的道德原則去評價。和美國極端反華政客豢養的無數條獵犬一樣,黎智英時不時被放出來嚇唬一下路過的途人,但僅此而已,美國人自己心知肚明,放狗咬人,最終結果是要自食惡果。

  妄想做香港土皇帝

  在《六十分鐘時事雜誌》訪問中,黎智英的「新冷戰」邏輯是這樣的:「中共想奪走香港的自由」,而「香港人和美國人有共同的價值觀」,所以香港要幫美國利用摧毀香港去贏得「新冷戰」的勝利。可想而知,在他的腦中,只有美國至上的意識形態,只有自己的身家與資產,而沒有丁點對港人切身利益的關心。正所謂「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然而問題卻在於,香港的自由被誰奪走了呢?不是別人,恰恰是美國人以及黎智英之流的亂港勢力。如今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當中,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統統被暴徒破壞殆盡,這就是黎某人要的結果?

  香港出現如此嚴重的政治動盪,一個重要原因在於,大量香港內部的亂港勢力勾連外國反華勢力。他們用一次又一次的極端言行去向世界證明,他們不過是美國人與中國對抗的寵物狗,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如「狗餅」,餵予四處狂吠的香港「泛民」以作表揚,一旦目的達到,隨時「棄養」。昨日立法會上,反對派政客的瘋狂表演,就有如賣力地向主人討食的獵犬,儘管目露兇光,但寵物畢竟是寵物,沒有「人」的模樣。

  黎智英對着美國記者大談自己的「豪華理念」時,彷彿自己已經洗白了皮膚,和美國人一模一樣金髮碧眼。但蹩腳的英文、錯漏百出的句法,赤裸裸地出賣了他,再有錢又如何、再賣力地討好主人又如何,你終究做不了美國人,一輩子或子女的一輩子,也永遠做不了真正的美國人。

  古有「兒皇帝」石敬瑭,「強鄰來援,契丹自茲而孔熾,黔黎由是以罹殃」,然「兵連禍結、舉族為俘」,這無疑是決鯨海以救焚,結果自己溺死了、飲鴆漿而止渴,結果毒死自己。黎智英當然無法和石敬瑭相比,但做香港土皇帝的美夢,卻是他眼前的最大野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