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禍港四人幫」冇叫錯\關 昭

時間:2019-08-21 04:23:14來源:大公報

  內地多份刊物近日刊出文章,點名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四人為「禍港四人幫」,揭露他們勾結外國勢力賣港亂港的罪行。

  對此,四人矢口否認,指報道「屈得就屈」、「無中生有」,是什麼「文革式大批判」。其中,陳方安生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聲稱,香港近日亂局是因特首林鄭月娥錯判形勢及拒納民意所造成,與外國勢力無關;內地官媒抹黑他們,是企圖把責任轉嫁給他們,雲雲。

  事實勝於雄辯。回歸以來,四人在事關「一國兩制」的重大問題和事件上,到底是站在市民利益一邊、作出維護「一國兩制」和特區繁榮穩定的呼籲,還是有事就往華盛頓倫敦跑,哭訴「中央干預香港」、「『一國兩制』已死」,乞求外國干預,以獲得外國主子接見為榮,港人是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是分得一清二楚的。說陳方安生和李柱銘「代表」港人,市民沒有幾個會同意,但兩人被罵「漢奸」、「港奸」,不少人都會掩住半邊嘴笑。

  至於那個肥佬黎智英,內地媒體「新華觀點」直斥其為「美國走狗」和「禍港亂港總策劃」,身邊就安插有曾在美國情報機關工作的美國人,專門為他與美國反華反共勢力勾搭。而只要對《蘋果日報》長期以來在抗中亂港包括年前「佔中」和眼前一系列暴亂中的角色稍有了解,相信對肥佬黎是「美國走狗」這一稱號一點也不會感到奇怪,賣港賣國賣到如此「出骨」,不是「走狗」還是什麼?

  「禍港四人幫」自回歸以來,惡行纍纍,已經欠下了港人社會大筆欠帳;他們可恨和可惡之處,一在於口講民主法治而實際上破壞民主法治,二是企圖利用「一國兩制」、利用港人對抗中央、挑戰中央,從而達到黎智英日前在一篇文章中公開說的「為美國而戰、同美國一道,與中共進行一場價值觀的戰爭」。

  「禍港四人幫」是過街老鼠,應人人喊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