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深圳大發展 港人有機遇\關 昭

時間:2019-08-20 04:23:16來源:大公報

  中共中央、國務院前天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出了由二○二五年到本世紀中葉三個發展階段的宏偉目標,包括到二○三五年要建成具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成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典範。

  有關《意見》的發表,足以令所有中國人感到振奮和自豪,原因是文件不僅有宏觀的方向目標,更有大量具體的政策措施去保障落實施行,可行性一目了然,可信性無可置疑。而更重要的是,深圳近年在創新、高科技和城市管理方面的發展,已經足以令人刮目相看和大感信服。

  作為一河之隔的香港特區,對深圳未來這一領跑全國的發展更應該感到由衷的高興,深圳由昔日一個邊陲小鎮發展到今日的領先全國,港人就是最貼身、也最權威的見證。而深圳人間奇跡般的發展經驗同時也說明了一個最簡單、最根本的硬道理,就是穩定壓倒一切,亂了就一切都無從談起。這對眼前正被一個「亂」字深深困擾的港人來說,感受當更為深刻。

  《意見》還提到,建設深圳示範區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也是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這一提出,值得關注。

  事實是,深圳未來要建成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典範城市,是一項面向全國和整個新時代的戰略部署安排,絕非一時一事的權宜之策,也與當前香港亂局無關。但不可不注意的是,未來深圳示範區的建設將會成為實施大灣區戰略和「一國兩制」的新實踐,這就為香港特區未來發展提出了新的機遇和挑戰。港人社會必須立即停止一切暴亂,抓緊機遇,與深圳等內地九市一起投入前景無限的大灣區建設,才能確保自身優勢和發展。

  如果香港任由亂港派破壞搗亂下去,再好再多的機遇也難以抓住,不進則退,港人終將自食其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