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民生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劉 瑤

時間:2019-06-22 03:12:54來源:大公報

  6月16日,這天,眾人眼中的世界是黑色的,而我故意穿上了平常從來不穿的五顏六色連身裙,不是天氣特別好,也不是心情特別好。我只是不想被代表,我,跟你們不一樣。

  前些天,我在外地出差,收到本地青年朋友的留言,呼籲我上街。可是,我並不贊同你們的想法。他說:「你還沒有看清自己內心的想法,回來吧,義士們在等你」。生活中、網絡上,現在隨處可見有關上街表達意見的呼喚,甚至有些人會直接告訴你,上街就是愛香港的表現,我們應該為守護自己的家而吶喊出力。

  不好意思,這些想法本人不敢苟同,也請你們不要用一種自由主義納粹者的態度將你們的私人意志強加於我,並且不能提出任何反對意見,「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你可以反對,可以發聲,但你不能要求我也要遵從與你們的觀點。人雲,不亦雲,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行事準則,你們這群自由主義納粹者又憑什麼要求我做這做那?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請收起你們所謂的「民主與自由」,透過現象看本質,你們的確就是自由主義納粹者。

  6月16日,反對派又再度發起遊行,這次提出的要求更加過分、離譜,不但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還提出不排除建立臨時政府。都醒醒吧!如果真的建立臨時政府,那就是涉及國家主權問題。現在,你們再任性、不聽話,作為溺愛孩子的家長,中央無論如何都會一再容忍,畢竟孩子的成長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但是,當孩子忘恩負義到勒着母親的脖子想要殺死母親的時候,母親還會繼續無動於衷嗎?當然不會,求生是人的本能,媽媽一定會制止孩子的不孝,或者一個巴掌好好摑醒這個不孝子!

  報道說,遊行又創下了天文數字。經過了6月9日遊行,反對派吹牛皮的底氣越來越足,竟然叫板200萬⁉你們這麼厲害,下次要不要請來世界健力士紀錄委員會幫你們確認人數,還世界一個真相呢?當然,不可否認,那天,真的有很多人走上街頭表達意見,但是裏面起碼一半以上是莽夫,對事件缺乏基本認識,只是願意湊熱鬧罷了。如果真的要辦一個辯論比賽,除了個別人,全都白瞎!

  坦白講,這次事件發酵的整個過程,我並不認為林鄭有錯,更不認為換作其他人來處理這件事情,會比現在政府做得更好。時下正值中美貿易戰的非常時期,再過幾個月又面臨區議會選舉,各路力量摩拳擦掌、虎視眈眈……但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記,民生才是香港亟待解決的問題,而非政治。

   專欄作家、「就是敢言」秘書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