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胡志偉粗口暴力非偶然 民主黨踐踏女性有傳統/沈薇薇

時間:2019-05-16 03:17:56來源:大公報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立法會內公然用粗言穢語辱罵特首,令全社會嘩然。但他至今不但沒一句的道歉,反而千方百計替自己劣行開脫。事件反映出來的是,民主黨這個反對派「第一大黨」的黨魁及成員,其內心對女性的鄙視。胡志偉罵的不只是林鄭月娥,而是全港女性。此次事件絕非偶然,民主黨有踐踏女性的「傳統」。從甘乃威因追求不遂解僱女下屬,到許智峯強搶女性官員的手機,乃至何偉途、陳家偉被指嫖妓,以及黨主席李永達當年與女助理有「親密關係」……民主黨是在用事實說明,這是一個不尊重女性的政黨!

  像胡志偉如此囂張地在議會上用粗言穢語辱罵女性的,環顧世界各地,不能說沒有的,但必定是極其罕見的。尊重女性,不只是對政客的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然而,與其他地區政客不同的是,胡志偉公開辱罵女性之後,至今沒有哪怕是一句話的道歉之語,甚至是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出席立法會會議,繼續「文質彬彬」地向女性官員提問。彷彿「你唔死都無用,八婆」這句惡毒的話不是出自他之口,彷彿上周三之事完全與他無關。

  這種表現,除了說明胡志偉的無恥之外,更在說明,胡志偉所領導的民主黨已經徹底墮落,墮落成一個唯金主是從、遵外國老闆之命、無法無天無廉恥的「偽君子」政黨。

  諷刺的不僅僅如此。民主黨有所謂的《政策總綱》,作為該黨從政的立場依循、從政指引。在《總綱》的第二十一章也即「婦女」一章中,如此寫道:「社會應維護婦女的人性尊嚴,不受性侵犯、暴力、虐待等的威脅。」

  胡志偉用粗言穢語辱罵林鄭月娥,有沒有「維護婦女的人性尊嚴」?胡志偉用肢體及語言暴力對待一名女性,有沒有「維護婦女的人性尊嚴」?恰恰相反,胡志偉的所作所為,是在踐踏女性的尊嚴,是在侮辱女性的社會地位,更是在社會發出「歧視女性」、「侮辱女性」的政黨宣言。

  民主黨黨部下設「婦女委員會」,又設立了所謂的「性別平等專員」,以及「性別平等督導小組」。看上去似乎該黨「極其尊重女性」,但事實又如何?事發至今已一周,民主黨沒有一個黨員敢站出來批判胡志偉的惡行。出現一個胡志偉,或許是意外,但如果整個政黨都對侮辱女性的惡行作無事狀,豈不說明了根本問題?

  連日來有多個團體示威,要求胡志偉道歉,也有去平機會投訴的。平機會昨日就事件指出,雖然其職權範圍未能處理有關投訴,但認為胡志偉的言論並不恰當,既不禮貌,亦不尊重對方,並以貶詞攻擊特首女性身份,有違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及兩性之間應互相尊重等核心價值。

  胡志偉如果還有一丁點的羞恥之心,就應該親自向特首道歉、向全港女性道歉。但他沒有,唾面自乾。當然,他的所作所為,和許智峯對女性官員的粗暴行為;李永達與女助理的親密關係;甘乃威對女助理的威逼行為,以及數之不盡的嫖妓事件等等相比,不過是冰山一角。民主黨一次又一次用事實來證明:這是一個不尊重女性、踐踏女性的卑劣政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