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

時間:2019-04-22 03:17:11來源:大公報

「逢中必反」怎能行穩致遠?

  特首林鄭月娥,前天在回應傳媒記者有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的問題時,說了一番話。林太一向敢言,亦強調「事不畏難」,她的回應值得重視和深思。

  記者問到,修訂移交條例可否加入反對派所要求的「日落條款」,即移交台灣命案逃犯之後就「自動失效」?對此,林太指出:「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有偏見,甚至背後有目的的做法。正如湯家驊資深大律師慨嘆,今日所有政府的工作,只要涉及中央、涉及內地,都會受到這種帶有偏見的立場來反對,這非常可惜。如果香港社會繼續這樣下去,我們一方面說希望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但有些人士在做的一些工作,會令『一國兩制』很難行穩致遠。」

  林太這番話,的確說出了眼前反對派反對修訂移交逃犯條例的政治用心,也一針見血地道出了回歸以來反對派對所有涉及中央、內地的工作都「必反」的政治目的和實質。

  反對派此種「逢中必反」的做法,在立法會內固然造成惡劣影響,令特區政府施政舉步維艱,在社會上、特別是在青年學生中造成的負面效果就更是罄竹難書。今日年輕一代,覺得內地冇人權、冇民主,國教是「洗腦」,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來自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長年累月的「逢中必反」。青年學生不會深入去了解內地的實際情況,對國情、歷史認知也有限,今日反對派連移交逃犯都要反對,青年學生就會相信內地的司法制度是可怕的,港人隨時會被送返內地受審,冇曬人權……。

  反對派天天在講「一國兩制」,時時刻刻在指中央「破壞『一國兩制』」,但其實他們的「逢中必反」才是對「一國兩制」最大的損害和破壞。反對派反對修訂移交逃犯條例,把內地司法描繪成「一團黑暗」,對港與內地關係及「一國兩制」都是極為不利的。關 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