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華府滿肚密圈 台島恐變炮灰\朱穗怡

時間:2023-02-24 04:25:12來源:大公报

  美國「毀台計劃」猶如一顆震撼彈令台灣社會震驚不已。事件源於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近日在社交平台轉發美國華盛頓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松的推特發文。該文稱,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主義烏克蘭方案」更具災難性時,美國總統拜登竟回答說「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就知道了」。雖然目前不清楚這份「毀台計劃」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但光是「毀台」這兩個字就足已令人膽戰心驚。這就是民進黨當局一直賣力宣傳的「美台關係堅如磐石」。實際上,台灣方面把華府當「寶」,而華府卻把台灣方面當「草」,隨時一腳就可以踩死。

  這些年,「美台關係」異常熱絡。華府不僅增加對台軍售的次數,還加強美台官員互動、不斷派重量級政客竄訪台灣,並炮製了一籮筐的「挺台」法案。然而,美方這些看似「友台」的行徑並非是為了支持「台獨」,其本質目的是要利用台灣問題來干擾中國大陸發展經濟,給中國統一進程增加外交、經濟、軍事等方面的成本。所以,「遏制中國崛起」是美國政府的最終目的,如果「毀台」也能達到相關目的,美方當然不會排除使用和實施。

  其實,近年華府智庫圈就不斷傳出類似的「毀台計劃」。去年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期刊《參數》的一篇文章就建議台灣方面應以「焦土戰略」、「覆巢之下無完卵」的做法來威懾大陸,即要台灣不惜摧毀自己最有競爭力的半導體產業,以此說服北京就算「武統」成功,也只會得到毫無價值的台灣,甚至影響未來中國多年的科技發展。說穿了,這就是鼓吹「台灣自毀」。此外,「美國國防戰略」智庫成員埃爾布里奇.科比在所寫的新書中赤裸裸地宣示要誘導台海發生戰爭,以犧牲台灣民眾的性命來遏制中國大陸崛起。美國國防事務媒體記者魯西諾斯則聲稱「戰事的代價不過是犧牲台灣民眾的生命,但可換取美國再次偉大的機會,絕對值得。美國的戰略計劃就是用台灣民眾的血肉,換回美國在亞洲及世界的霸權地位」。由此可見,拜登的「毀台計劃」並非空穴來風,其實早有端倪。

  多年來,美國在「是否出兵助台」的問題上保持模糊態度,而當俄烏戰事發生後,美國有了「新想法」─把「烏克蘭模式」複製到台灣問題上:挑起兩岸戰事,讓兩岸中國人自相殘殺,通過向台灣方面提供軍援,把戰事拖長,一方面企圖以此拖垮中國大陸,另一方面又可把台灣變成戰場,如此一來,美國就不用出兵了,讓台灣人來代替美國打仗,就算中國大陸打贏了,台灣也已成廢墟。這就是華府「毀台計劃」的險惡用心。正如台灣輿論指出,台灣媒體應該連續八天把美國的「毀台計劃」做頭條,讓所有台灣民眾都看清美國政府無情、邪惡的嘴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