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當局拒絕大陸疫苗的真相\朱穗怡

時間:2021-06-03 04:24:06來源:大公報

  許多人不明白,台灣疫苗嚴重不足,迄今只買到87萬劑,與全台2300萬人所需的疫苗相差甚遠,民進黨當局為何不肯進口大陸疫苗呢?島內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半個月就新增8000多例,早一天買到疫苗,早一天讓民眾接種,就可早一天控制疫情,減少死亡人數。答案日前揭曉了:台當局與島內兩家疫苗廠商簽約,各購買1000萬劑疫苗。原來台當局把希望放在台產疫苗上。然而,台灣兩款自行研製的疫苗二期連測試都還沒完成,遑論三期測試,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台當局放着現成的疫苗不要,卻訂購尚在測試中的疫苗,島內輿論猜測這背後恐牽涉龐大的利益。

  民進黨當局拒絕購買大陸疫苗並不令人意外。其所謂「大陸疫苗不安全、不合法」,根本就是藉口。大陸已向80多個有急需的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個國家出口疫苗。大陸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受到廣泛認可,國藥、科興相關新冠疫苗已被列入世界衞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如果大陸疫苗不可靠,怎能獲得世衞認可?台當局是把世衞組織當傻子嗎?

  多年來,民進黨一直「逢中必反」,毫無理性可言,即使對台灣有利,但只要涉及大陸,就反對到底。當年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明明有利於台灣業界開拓大陸市場,但民進黨卻誣衊ECFA是「糖衣毒藥」,還說「簽署ECFA後,大陸勞工及農產品會長驅直入,台灣經濟會崩盤」,但事實是ECFA根本就沒有開放農產品及陸勞進入台灣。蔡英文在2012年競選領導人時還聲稱「當選後要發動公投廢除ECFA」,然而,五年前民進黨上台至今,並未動ECFA一分一毫。如果ECFA真的如民進黨當年在野時所說是「毒藥」,為何如今大權在握了反而默認ECFA?可見,民進黨出於一黨之意識形態,為反對而反對,並沒有把台灣民眾福祉放在首位。如今拒絕大陸疫苗亦是同樣的思維:只要是大陸的,就算對台灣有利,也一律不要。蔡英文和民進黨寧願眼睜睜地看着島內疫情失控,看着確診者人數暴增,看着死亡數字不斷上升,也堅決不要大陸疫苗,何其冷血,何其狠毒。

  台灣的高端疫苗還沒有做完二期臨床實驗,蔡英文最近就高調宣布7月開打高端疫苗。當輿論質疑台當局的審核程序不符國際標準時,綠營網軍隨即出動,造謠說「美國莫德納(Moderna)與強生、英國阿斯利康(AZ)及德國輝瑞(BNT)都是完成二期臨床就申請緊急授權」。據台灣醫界人士指出,事實上美國沒有給阿斯利康緊急使用授權,而輝瑞、強生、莫德納都是在完成了第三期測試後,美國才給予這三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疫苗是要打進人的身體裏面,關乎生命健康,台當局及其網軍竟然不惜造謠而護航台製疫苗,根本就是置台灣民眾健康福祉於不顧。

  為何蔡英文和民進黨拚了命要護航還沒有完全通過安全實驗的台製疫苗?這其中是否牽涉到利益交換,頗耐人尋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