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隱瞞外勞入境 蔡政府心中有鬼\朱穗怡

時間:2020-06-17 04:24:44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一直以防疫為由禁止包括陸生、港澳學生等外地生回台灣繼續學業,但另一邊廂,台當局從今年1月至今持續開放外籍勞工入境。這分明就是搞雙重標準。如果讓外地生入境會對台灣防疫產生風險,那外籍勞工入境難道就不會有風險?島內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半年來共1160名外籍勞工進入台灣,經過集中檢疫後無一人確診新冠肺炎。如果外籍勞工入境後經過集中隔離就可工作,那為何外地生不可以?由此清楚地看到,蔡政府禁止外地生入境的原因根本就不是擔心會出現「防疫漏洞」,而是出於政治考慮。在目前無法回台灣讀書的2.6萬境外生當中,8000多名大陸學生和7972名香港、澳門學生就佔了六成。以台當局對大陸的敵視立場來看,怎會善待陸生及港澳生?

  台當局在疫情期間持續批准外籍勞工入境可謂秘而不宣,直至最近高雄市政府發現一處營區有大批外籍勞工入住進行集中檢疫,才揭發事件。蔡政府連地方政府都隱瞞,顯然是害怕外界知曉。因為同樣引進大批外籍勞工的新加坡就是因為外籍勞工群體群聚感染,而再次爆發嚴重疫情,台當局封鎖放外籍勞工入境的消息顯然是為了堵住悠悠之口,禁止輿論質疑其政策,尤其台灣方面迄今不批准陸生等外地生以及陸配子女入境,倘若讓外界發現外籍勞工竟可入島,必引發軒然大波。但紙終究包不住火,一大批外籍勞工入境,還要進行隔離,怎會沒有一點動靜?

  蔡政府允許外籍勞工入境,卻禁止外地生回台,其所謂「防疫」的理由猶如窗戶紙般薄一戳就穿。

  島內輿論指出,疫情指揮中心透露的「1160名外籍勞工入境」恐怕不是事實。據島內「勞動部」的數據顯示,3月17至26日辦理居家檢疫的勞工就有2758人;其中產業類1732人,社福類1026人,人數之多遠超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而且「勞動部」還宣布逾3000多名外籍勞工入境因檢疫期間未支領薪水,因此發給每人每天新台幣1000元補償金。

  台當局善待外籍勞工,卻苛待外地學生,於情不合,於理不合。外籍勞工對台灣經濟作出貢獻,外地學生也是台灣教育產業的重要支撐呀。

  台灣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島內學校生源短缺。今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報名人數就比去年大減5366人,再創新低。可見,台灣高校將越來越依賴外地生源。但民進黨政府卻是意識形態掛帥,死抱「台獨」黨綱,拒陸生於千里之外,只會令台灣教育產業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