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架解放軍戰機、軍艦今日穿越「海峽中線」

時間:2022-08-04 15:20:31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路透社報道稱,1名來自台灣的消息人士今日(4日)指出,數艘解放軍軍艦及軍機今日上午短暫穿越所謂「海峽中線」。

  報道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自3日晚間至今日正午,多達10艘解放軍軍艦穿越所謂「海峽中線」,並持續待在附近區域。

  該消息人士稱,台軍部署導彈系統追蹤「海峽中線」附近的解放軍空軍活動,台軍艦艇也停留在「中線」附近,「監控」解放軍海軍行動。

  而在此前一天,有台媒引述台軍方消息,3日當天,有27架解放軍軍機在台海空域活動,其中有22架越過所謂「海峽中線」,為近年最高。

  解放軍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島周邊的六個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東部戰區稍早發布公告稱,8月4日13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對於所謂「海峽中線」,我方曾多次表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根本不存在這麼一條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