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媒誘導青少年自殘

時間:2024-04-13 04:03:21來源:大公报

  圖:3月,一名母親在紐約示威,她的兒子在Facebook上遭受欺凌後自殺身亡。\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各國監管機構關注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等是否存在傷害兒童的現象,但多家媒體調查發現,在一些諸如Telegram、Discord等較少人使用的社交媒體上,存在專門誘導兒童自殘、自殺的網絡犯罪團體。

  根據《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的一項調查,這種新興的國際在線團體網絡以社交媒體為媒介,針對數千名兒童發動「恐怖襲擊」,其中一些團體擁有數千名成員。肇事者年齡下至十幾歲的男孩,上至40多歲的男性。他們專門尋找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兒童,並唆使他們在鏡頭前自殘。

  受害者和執法官員表示,與許多尋求金錢或露骨圖像的「性勒索」不同,這些犯罪者是為了在美化殘酷行為的社群中追逐「惡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9月發布公開警告,指出有8個此類組織以8歲至17歲之間的未成年人為目標,試圖為了成員的「個人娛樂或名聲」對其造成傷害。

  當局和科技公司一直難以控制這種犯罪行為。社交媒體平台方面表示,縱使他們每月刪除了數千個可疑賬戶,也仍然不能阻止這種惡行的發生。根據對受害者的採訪,這些肇事者迅速開設了新賬戶並重新召集,繼續實施犯罪行為。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幾乎所有美國青少年都使用社交媒體,大約六分之一的人對社交媒體的使用「幾乎持續不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