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警41秒開96槍 射殺非裔司機

時間:2024-04-12 04:03:21來源:大公报

  圖:黑人司機里德遭警察連開多槍射殺。\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今日美國》報道:3月21日,美國芝加哥警方在西區的一次交通執法中開槍擊斃26歲的黑人德克斯特.里德。警方公布的執法錄像顯示,數名涉事警察在42秒內開槍96次。而警方則稱里德率先開火,致一警員手腕受傷。

  9日,芝加哥警察問責民事辦公室(COPA)公布警察執法錄像,視頻顯示五名便衣警察攔下一輛白色SUV,警察命令駕駛男子打開車窗和車門,遭到該男子拒絕。雙方在交談幾句後,槍聲響起,一名警察手腕中彈,其他四名警察在42秒內連開96槍,其中三名警察用光子彈並換了彈夾,一名警察在里德倒地後繼續朝其開槍。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里德首先開槍,事後警方在車內發現了一把手槍。死者律師斯特羅斯質疑稱,錄像未清楚顯示開火先後,便衣警察沒有亮明身份,指控警方截停的理由「違憲」。

  錄像公布後,大批民眾抗議警察暴力執法。9日,警方發言人埃亨表示,警方正在配合調查,涉事警員被臨時停職。

  芝加哥市長約翰遜承諾對事件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他強調,針對警察的槍擊事件絕不會被縱容。州檢察官福克斯表示,將依據證據決定是否對涉事警員提出指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