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措辭升級 定性與烏衝突為「戰爭」

時間:2024-03-25 04:03:29來源:大公报

  圖:烏軍22日在頓涅茨克地區向俄軍開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聯合早報》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宣布,由於西方集體站在烏克蘭一方參與俄烏衝突,這場衝突已演變為一場戰爭。這是俄羅斯當局首次公開用「戰爭」形容俄烏衝突,在此之前,俄方將對烏克蘭的進攻稱為「特別軍事行動」。同日,俄軍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大規模空襲。美聯社稱,此舉可能意味着俄方已着手將俄烏戰爭升級。

  烏克蘭官員稱,俄軍22日向烏全境能源設施發射了60架滿載炸藥的無人機和90枚導彈,導致100多萬人失去電力供應。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4日通報說,過去24小時裏,俄軍利用空基遠程精確制導武器和無人機,再次對烏電力和天然氣工業設施、無人艇組裝和測試場所實施集群打擊。烏克蘭全境24日拉響防空警報,烏媒稱基輔發生了爆炸。波蘭武裝部隊同日稱,俄軍向烏克蘭西部發射的一枚巡航導彈侵犯了波蘭領空,並要求俄方作出解釋。

  烏軍24日稱,他們當日凌晨襲擊了克里米亞,擊中俄黑海艦隊的「亞馬爾」號和「亞速」號兩艘兩棲登陸艦、一個通信中心及其他基礎設施。俄國防部說,俄軍對位於尼古拉耶夫地區的馬丁諾夫卡機場發動打擊,摧毀了2架襲擊塞瓦斯托波爾的烏軍蘇-24戰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