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似槍手第一視角行兇視頻曝光

時間:2024-03-25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疑似恐怖分子拍攝的襲擊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流傳。\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發生恐襲,造成至少143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與ISIS有關的一個Telegram賬號發布一段疑似以恐怖分子第一視角拍攝的視頻,顯示3名槍手在音樂廳內向人群瘋狂掃射,甚至用利器割喉一名已中槍倒地的受害者。

  與ISIS有關的阿馬克通訊社(Amaq)發布一段時長約一分半鐘的視頻,顯示3名臉部和聲音均經過模糊化處理的槍手持步槍及刀具在音樂廳內行兇。他們向人群開槍掃射,視頻中可見多人已倒在血泊中,遠處還有大火燃燒。一名槍手甚至用利器反覆劃過一名已倒地男子的喉嚨,場面十分殘忍。

  ISIS與俄羅斯積怨已久,且吸納了不少俄北高加索地區的反俄武裝分子,此前曾多次對俄羅斯目標施襲。埃菲社23日分析稱,最新一次襲擊可能是ISIS對俄羅斯參與敘利亞和非洲薩赫勒地區衝突的報復。2015年,俄羅斯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請求,支持敘政府打擊包括ISIS在內的武裝組織。另一方面,薩赫勒地區的不穩定導致尼日爾、馬里和布基納法索發生親俄政變,俄羅斯的瓦格納僱傭軍參與了這些國家的反恐行動,與當地ISIS勢力發生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