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歲男孩助逾百人逃生

時間:2024-03-25 04:0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商業諮詢報》、今日俄羅斯報道:俄羅斯一名男子23日向媒體講述了他在22日莫斯科音樂廳恐襲事件中,為保護身邊的妻子和其他無辜民眾而赤手空拳制服一名恐怖分子的驚險過程。另一名在音樂廳兼職的15歲男孩臨危不亂,幫助100多人逃生,被稱讚為「真正的英雄」。

  這名男子回憶說,一名恐怖分子持槍逼近他們,他的妻子驚恐萬分,這時他意識到自己必須做點什麼,於是挺身而出,趁着恐怖分子重新裝彈時一隻手按住步槍,另一隻手狠揍其頭部,將其擊倒。在場的另一人也上前幫忙。後來這名男子才意識到,此舉拯救了數十人的生命。

  今日俄羅斯報道稱,一名在案發音樂廳兼職的15歲男孩伊斯蘭幫助超過100人逃出生天。伊斯蘭曾多次在這間音樂廳兼職,對其出入口位置非常熟悉。恐怖襲擊發生時,他幫助100多人逃出音樂廳。他說:「當時人們都感到震驚,有人在哭,有人尖叫,還有人站在那裏不知所措。我告訴他們應該往哪裏走。」俄羅斯教務委員會發言人古爾努爾.加齊耶娃說,因其不凡的勇氣和拯救生命的行為,伊斯蘭將被授予俄羅斯穆斯林功勳獎章。面對稱讚,伊斯蘭謙虛地說,他只是在按照指示完成自己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