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得州警方稱趙安吉血液酒精濃度超標

時間:2024-03-22 04:03:34來源:大公报

  圖:趙安吉上月駕車墜入池塘,不幸身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華裔女企業家、福茂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安吉上月在自家牧場溺亡離世。本月20日,得州布蘭科縣警方公布執法報告稱,趙安吉駕駛Tesla汽車時誤掛倒擋墜入池塘,意外身亡;屍檢結果顯示其血液中酒精濃度超標。趙安吉的姐姐趙小蘭曾任美國交通部長和勞工部部長。

  趙安吉2月10日邀請7位哈佛商學院的女性友人到其位於得州的牧場共進晚餐。當晚11點30分左右,聚會結束,客人們陸續返程,趙安吉駕駛一輛Tesla汽車返回牧場內的主宅休息。友人回憶稱,23點42分接到了趙安吉的電話,說車子墜入池塘,她被困在裏面,通話持續了8分鐘。友人自行施救未果,撥打911求助。救援人員24分鐘後抵達現場。趙安吉的車安裝了強化玻璃,難以在水中打破,導致救援時機被耽擱。直到11日凌晨1點左右,趙安吉的車才被打撈上岸,她隨後被宣布死亡。

  屍檢報告顯示,趙安吉血液中酒精濃度為每100毫升0.233克,接近得州法定上限的三倍。

  警方在初步調查後斷定這是一場「不幸的事故」,趙安吉在轉彎時不慎將前進擋掛成了倒車擋,整輛車直接墜入池塘。一些美國網友質疑Tesla存在安全隱患,未考慮意外落水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