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炮擊俄邊境兩死兩傷

時間:2023-06-03 04:03:13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控制的別爾江斯克地區2日遇襲,發生爆炸。\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半島電視台報道:俄羅斯2日繼續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空襲,烏軍則對俄西部邊境地區實施炮擊和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稱,烏軍炮彈擊中了正在道路上行使的車輛,造成兩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

  俄軍2日對基輔發動新一輪空襲。烏空軍稱,防空部隊擊落了15枚巡航導彈和21架無人機,墜落的碎片造成至少兩人受傷。俄官員稱,烏軍對俄方控制的亞速海港口城市別爾江斯克開炮,導致9人受傷。

  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西部邊境地區近日頻繁遇襲。2日,庫爾斯克州官員發布了當地遭無人機襲擊後的現場畫面,顯示多間私人住宅遭破壞。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稱,烏軍炮擊了當地一個小鎮的道路,炮彈碎片擊中過路車輛,造成兩名女子死亡,兩名男子受傷。

  親烏武裝團體「俄羅斯自由軍」稱,他們正在別爾哥羅德州一個村莊周邊與俄軍交戰。烏方稱,俄特種部隊「Senezh」已抵達別爾哥羅德州,應對游擊隊的破壞行動。近日,俄方指控烏軍多次跨境襲擊別爾哥羅德地區。俄國防部2日宣布,車臣部隊已在烏東頓涅茨克地區馬林卡市方向發動進攻。俄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日前撤出巴赫穆特,由車臣部隊接替進入前線作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