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亞航空停售緊急出口座位

時間:2023-05-29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涉案男乘客李某28日現身大邱地方法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28日,在韓亞航空班機上擅自打開艙門的33歲男乘客李某被逮捕。李某向警方供述,是因為失業後壓力太大,在飛機降落時心中感到憋悶,想快點下機所以打開艙門。韓亞航空表示,28日起不再銷售旗下空中巴士A321-200機型的緊急出口座位。

  26日,韓亞航空OZ8124航班在降落大邱機場前艙門突然被打開,機型為空客A321-200。艙門打開時,飛機離地面約200米,該客機在艙門打開狀態下降落跑道,機上12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可幸無人傷亡。

  擅自打開應急艙門的李某被警方以涉嫌違反《航空保安法》拘捕。李某向警方供述,因為近日失業,導致壓力很大,在飛機降落時心中感到憋悶,想快點下飛機,所以打開飛機艙門。韓媒報道指,在艙門打開之際,受氣流影響,李某差點掉出機外,機組人員及乘客合力把他拉回機內。報道指,李某高1.8米重逾100公斤,被捕時需由多人將他拖離飛機。

  大邱地方法院28日簽發逮捕證,法院認為李某罪行嚴重,有潛逃可能,因此決定將其逮捕。李某當天在法院面對記者時表示,自己想要快一點下飛機,非常對不起孩子們。前往蔚山參加韓國全國少年體育大會的65名中小學生也搭乘涉事航班,部分學生出現噁心、嘔吐、手腳顫抖等症狀,被送醫接受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