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國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

時間:2023-05-26 04:25:47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今年首季汽車銷量下降,圖為德國大眾汽車裝配線。\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德國統計局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經濟萎縮0.3%,為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陷入技術性衰退。

  數據顯示,德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減少0.3%,而2022年第四季度的GDP按季減少0.5%,連續兩個季度的收縮,已經符合一般的技術性衰退定義。德國3月份工業生產遭遇12個月來最大降幅後,一些經濟學家預計會出現萎縮。

  德國統計局表示,德國今年首季的經濟表現受家庭消費減少拖累,通脹高企令家庭消費收緊,經季節性調整後,首季家庭消費按季下降1.2%。家庭在食品、飲料、鞋類及傢具上的支出都低於上一季度。而由於激勵措施減少,電動汽車銷量也有所下降。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歐元區分析師維斯特森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畢竟,德國去年底確實陷入衰退,因能源價格震盪打壓消費者支出。」他補充說,德國GDP不太可能在未來幾個季度繼續下降,「但我們也沒有看到強勁的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德國今年將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表現最差的國家。根據Ifo研究所的商業信心指數,德國公司對未來一年的大環境越來越悲觀,該指數在5月份下降,為七個月來首次。ING經濟學家布熱斯基表示,今年初,外界對於德國經濟尚且抱有一定的樂觀情緒,但受到消費者購買力下降、工業訂單減少以及美國經濟疲軟的波及,外界信心下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