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桑蒂斯惡鬥迪士尼 當地經濟淪輸家

時間:2023-05-26 04:25:41來源:大公报

  圖:迪士尼是佛州第二大私營僱主。\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商業內幕網站、法新社報道:作為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宣布了一系列極具爭議性的政策措施,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和迪士尼的官司。迪士尼上周宣布,取消在佛州興建新園區等近1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美媒稱,迪士尼對佛州的就業、旅遊等多項領域影響巨大,雙方關係如果持續惡化,最終的輸家更有可能是佛州經濟,而德桑蒂斯難免成為被遷怒的對象。

  迪士尼去年公開反對佛州2022年3月通過的「別說同性戀」法案,並宣布暫停在佛州的所有政治捐款,承諾將推動廢除這一法案。今年2月,德桑蒂斯正式簽署法案,奪走了迪士尼在佛州享有半個多世紀的「自治權」。迪士尼4月起訴德桑蒂斯,指控後者非法利用政治權力報復該公司,稱相關行為已經威脅到了公司業務經營。

  迪斯尼的最新舉措是取消了在佛州近10億美元的投資項目,新園區本可以為該州帶來2000多個工作崗位。迪士尼是佛州第二大私營僱主。

  前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庫爾韋洛認為,與迪士尼的對抗在初期對懷有美國總統抱負的德桑蒂斯有一定意義,但現在此事給人一種「小心眼」的感覺,「對州長來說,看似政治上的勝利正開始成為一種負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