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得州油井大量使用有毒化學品

時間:2023-05-25 04:25:54來源:大公报

  圖:得州埃爾帕索的馬拉松石油埃爾帕索煉油廠鳥瞰圖。\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得州論壇報》報道:美國公共衞生監督機構「社會責任醫生組織」(PSR)3月底發布的研究顯示,得州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在進行壓裂開採時,往當地1000多口油氣井中注入超過4萬磅的永久化學品(PFAS),而這種化學品可能會對公眾健康構成風險。

  PFAS稱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是不粘鍋、消防泡沫和防水夾克的主要材料。由於該物質不會分解,能夠在水、土壤和人體血液中持續存在,被稱為「永久性化學品」。隨着PFAS使用量增加,研究人員將其與一系列健康問題聯繫起來,包括先天缺陷、癌症和其他嚴重疾病等。

  得州的PFAS使用量驚人,這是因為當地大量使用水力壓裂開採技術。PFAS可用來減少鑽頭穿過地面時產生的摩擦力。由於PFAS可經空氣傳播,如果被泵入井中,然後該井發生燃燒或排放,人們將其吸入肺中,當中一些小分子甚至可以進入血液中。

  這份報告記錄了在過去的十年中,得州的油氣公司在全州1000多口壓裂的油氣井中,至少注入了4.3萬磅有毒化學品。在得州的一些地區,燃燒氣井的幾公里之內都設有居民區、託兒所和企業等。

  報告指出,得州的油氣行業規定禁止披露部分信息,這使公眾無法了解PFAS或者其他有毒化學品,在壓裂或其他鑽探和開採中所使用的情況。2013年至2022年期間,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在得州183個縣的5.8萬多口石油和天然氣井中,注入了至少一種壓裂化學品,這些公司藉由「商業秘密」向公眾隱瞞。

  目前,其他州已開始完全禁止在油井中使用PFAS:科羅拉多州去年通過了一項法律,將從2024年開始禁止在各種用途中使用PFAS,包括在壓裂過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