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支3D打印火箭發射未能入軌

時間:2023-03-24 04:25:44來源:大公报

  圖:「人族1號」3D打印火箭。\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人族一號」22日晚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第三次發射,但火箭未能進入預定軌道。這枚火箭約85%為3D打印而成,為全球首例。

  美國「相對航天公司」的這支「人族一號」火箭,在美東時間22日晚第三次在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發射升空,但火箭在二級分離時出現異常,未能進入預定軌道。這次代號為「祝你好運,玩得開心」(Good Luck,Have Fun)的任務宣告失敗。該火箭發射一波多折,3月8日和11日兩次發射均因出現不同問題而被迫取消。

  「相對航天公司」表示,火箭在上升階段中,達到了火箭穿越大氣層的過程中的「最大動壓點」,實現了試射的重要目標。試射的項目經理凱利表示,雖然任務不成功,但已經收集了足夠數據證明「3D打印火箭是可行」。

  「人族一號」高約33.5米,包括發動機在內,火箭85%的組件由合金金屬材料3D打印而成。據稱其製造時間要比傳統火箭快10倍,使用的部件也遠遠少於傳統火箭,設計載荷更高達1250公斤。

  「相對航天公司」是美國加州的一家航空航天初創公司。該公司稱,「人族一號」是迄今最大的3D打印物體,由這家公司的全球最大3D金屬打印機製作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